创伤的治疗(创伤的治疗原则)

创伤的治疗(创伤的治疗原则)

你有没有想过是否可以治愈情感创伤?一个人真的能从创伤、拒绝、抑郁、心碎中痊愈吗?

也许你已经受伤很长时间了,事情似乎并没有好转。

也许你觉得卡住了——就像你已经尝试了一切,但它没有帮助。

或者你觉得你太老了,或者你改变太晚了。

当你感到如此破碎和失败时,重建或重塑自己和生活的任务会让人感到难以承受。有疑问是很自然的——想知道情绪治愈是否真的可能。

治愈情感创伤是可能的

我想向你保证,情绪治愈是可能的。

但是,这是真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恢复情绪健康。有些人继续经历深刻的情感痛苦,重复不健康的行为和关系,并与消极、扭曲的想法作斗争。关注并私信本号,可免费获取心理测试。

我注意到那些从情感创伤和痛苦中得到更充分治愈的人之间的一些共同点。我希望这些反思和技巧也能帮助你治愈。

治愈情绪创伤的技巧

1)采取婴儿步骤。试图一次做出太多改变会适得其反。如果你设定不切实际的期望,你可能会不知所措或感到失败。戏剧性的变化往往是不可持续的。做出微小的改变——小的、可管理的、渐进的改变——会产生成功、希望和鼓励的感觉,这对你完成康复过程很重要。

2) 治愈不是全部;即使是一些治疗也可能会提高你的生活质量。许多人错误地认为,情绪治疗是孤注一掷,这种信念可能会令人沮丧和压倒性的。但最重要的是,它并不准确。任何适度的治疗都会提高你的生活质量。一次迈出一步,你会发现自己的情绪、应对触发因素的能力、人际关系、自尊心和完成日常活动的能力都有了细微的改善。

3)要有耐心和坚持。治疗是一项艰巨的工作。我们需要耐心等待,并留出时间来获得新的见解和技能。我们需要坚持不懈,即使遇到困难也要继续前进,愿意尝试新的方法,并以新的方式挑战自己。

4) 设定现实的期望。我坚信设定现实期望的重要性。当我们不这样做时,我们最终会感到失望和沮丧——通常是针对自己,这无助于我们治愈。我看到的最常见的不切实际的期望之一是期望不断取得进展。没有人会变得越来越强壮,越来越健康。进步更有可能是前进两步和后退一步。而且,老实说,如果有时它是后退两步,前进一步,请不要感到惊讶。这不是失败,而是现实。现实的期望加上耐心、坚持和自我同情会导致进步,它可能只是走一些弯路,而且比你想要的要慢。

5) 将挫折视为过程和学习机会的一部分。挫折不仅是正常的,而且也很重要。通常,我们从不起作用的东西中学到的东西比从起作用的东西中学到的更多。因此,与其试图避免挫折或重蹈覆辙,不如接受它们是这个过程的一部分,并挑战自己,对你能学到的东西感到好奇,这将有助于你向前迈进,走向更大的治愈和自爱。

6) 优先考虑自我照顾和自我同情。当你要求自己很多时,你需要给自己很多。进行情绪治疗需要大量的精力、时间,有时甚至是金钱。要继续前进,你需要注意自己的感觉和身体的感觉(例如肌肉紧绷、头痛、疲劳等),因为这些是你的身体告诉你需要什么的方式。花额外的时间倾听并照顾好自己。

7) 寻求并接受帮助。治疗并不意味着孤立地进行。寻求帮助并不容易,尤其是在过去有人背叛你的情况下。但是寻求帮助有很多好处——情感支持、指导和克服羞耻的能力。帮助可以根据你的需要采取多种不同的形式,因此我希望你将其视为另一种自我保健形式,并寻求最能满足你需求的帮助。

8) 寻找并寻求情绪安全。如果你感到不安全,几乎不可能治愈;身体和情感安全是治愈情感创伤的先决条件。当你受到创伤或经历了深深的情感创伤时,你的神经系统自然会高度警惕危险迹象。你的神经系统想要保护你的安全。但有时我们会如此专注地寻找危险的迹象,以至于我们错过了安全的线索——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会保持高度警觉或战或逃的状态,这使得与他人联系、信任、放松、成为脆弱,并恢复我们的平衡和幸福。你可能会开始识别你是否安全的迹象,并注意你何时/何地感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