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痤疮价格(激光治疗痤疮价格)

治疗痤疮价格(激光治疗痤疮价格)

今天的主角曾解决了清末皇帝溥仪的破相之忧!

清末皇帝溥仪退居天津时,鼻子上长了一个大鼻疖,有破相之忧。溥仪的老师陈宝琛、朱益藩二人介绍京城名医赵炳南前去诊病,赵老用自己的常用外用膏剂给予治疗,一周后鼻疖基本痊愈,没留下疤痕。溥仪特别满意,要聘赵老为御医,赵老婉言谢绝,继续为广大百姓服务!

在1956年北京中医医院创院的时候,赵老还把家里的药方、制药的工具全带到了医院,创立了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成为了京城大医赵炳南,现代中医皮肤外科的创始人和奠基者!

孙丽蕴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

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

吴剑坤 主任中药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

北京中医医院药学部

赵老为溥仪治疗鼻疖的外用药之一,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复方化毒膏

复方化毒膏

复方化毒膏里既有毒性药,又有贵重药,针对痈、肿、疖、毒的核心病机热、毒、瘀,分别进行清热、解毒、活血、敛疮,疗效显著!我们一起来见识下复方化毒膏中包含了哪些神奇中药吧~

大黄——清热

大黄泻下攻积的力量非常强,中医称之为“将军”,但大黄服用量过大,它的峻烈之性会伤到人的脾胃,造成拉肚子。

Q

大黄经过不同的方法炮制

药效也不一样

生大黄又叫“生军”,泻下攻积的作用非常强;大黄用黄酒炒制后,成为“酒军”,泻下作用降低,但会加入酒的提升之力,引药上行,可用于治疗头面部的一些疾病,比如说咽喉肿痛、牙龈肿痛等;大黄用酒蒸过后,成为“熟军”,泻火解毒作用得到了增强。

复方化毒膏中选用的是生大黄!

雄黄——解毒

痈疽多由火毒生,火毒导致的皮疹有红、肿、热、痛的特点,如果解毒不及时,还会出现一些全身症状,如发热、恶寒、乏力等。

雄黄是用来解毒的经典药物,有小毒,此处用它可以毒攻毒,治疗皮肤上的毒性痈疽、皮疹

乳香、没药——活血

热毒燔灼津液会引起气血的瘀滞气滞血瘀会导致脸上、身上出现疼疼的、硬硬的小结节,治疗时需进行活血化瘀。

乳香和没药一般用作对药,没药活血散瘀,乳香行气活血,两者合作将陈旧的东西带走,把新鲜的血液、气血灌注进来,真正去除气血瘀滞,达到气血通畅。

血竭——敛疮

血竭有活血消肿、祛瘀化腐、敛疮生肌的作用。《本草纲目》记载血竭多来自大食国,大食国是阿拉伯国家的古称。

复方化毒膏药材选择非常精当,组方也很严谨,但是成品价格仅在10元左右,相当便宜!

使用时,可用棉签蘸取药物,针对局部的疹子进行点涂如果前胸和后背也长了大疖肿,可以跟红糖联合应用。把红糖溶开后与复方化毒膏按照1:1混合,然后点涂局部。

除了复方化毒膏,北京中医医院的甘草油也一样物美价廉!

甘草油

甘草有缓急止痛、清热解毒、健脾益气、扶正祛邪的作用,香油有敛疮的作用,制成甘草油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配合其他的药物一起用,可治疗急性皮肤病、慢性皮肤病、干性皮疹、湿性皮疹、小儿脂溢性皮疹、口腔溃疡等皮肤疾病。

在家也能自己制备甘草油,来濡养皮肤、治疗一些皮肤炎症,一起来跟专家学习一下吧~

脸上长了痤疮怎么办?如果症状轻,就改善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吧~如果严重,不妨试试今天推荐的中医瑰宝们吧~

健康之路

《中医瑰宝》(四)

播出时间:4月6日 17:57

更多相关精彩内容

时令养生!专家送3个妙方帮您今年春末夏初不生病!| 健康之路

古方外用治腰腿肩颈疼!起效快,简单又便宜!| 健康之路

千年古方治胃病!胃酸、胃胀、胃痛的快收藏!| 健康之路

菜板怎么洗才最干净?厨房的抹布有多脏?| 健康之路

心梗要命,脑梗要瘫!血管堵住多少就要进行手术干预?| 健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