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肺炎治疗(新生儿肺炎治疗费用大概多少钱)

新生儿肺炎治疗(新生儿肺炎治疗费用大概多少钱)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疾病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细菌性肺炎是最常见的肺炎,也是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之一。日常所讲的肺炎主要是指细菌性感染引起的肺炎,此肺炎也是最常见的一种。

肺脾气虚证,中医病证名。是指本脾肺两脏气虚,以咳嗽、气喘、咯痰、食少、腹胀、便溏等为主要表现的虚弱证候。久病咳喘,肺气虚损,呼吸功能减弱,宣降失职,气逆于上,则咳嗽不已,气短而喘;肺气虚,不能输布水津,聚湿生痰,故咯痰清稀;脾气虚,运化失职,则食欲不振而食少,腹胀,便溏;脾虚不能运化水液,水气泛溢肌肤,则面部虚浮,下肢微肿;气虚全身脏腑功能活动减退,故少气懒言,神疲乏力;气虚运血无力,面部失养,则面白无华;舌淡,苔白滑,脉弱,为气虚之征。

肺脾气虚肺炎如恢复期,或体质素弱、病程迁延,低热起伏不定,面白少华,动则汗出,咳嗽无力,痰白清稀,纳差便溏,气短懒言,语声低微,神疲乏力,舌淡苔薄白,边有齿痕,脉细无力,属肺脾气虚者,可用参苓白术散(丸、颗粒)。

参苓白术散(丸、颗粒)适应症

补脾胃,益肺气。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便溏,气短咳嗽,肢倦乏力。

用法用量

参苓白术散1岁以下2~3g,1~3岁3~4.5g,3~6岁4~6g,6岁以上6~9g,口服,2~3次/天。或

参苓白术丸1岁以下2g,1~3岁3g,3~6岁4g,6岁以上6g,开水冲服,3次/天。或

参苓白术颗粒1岁以下2g,1~3岁3g,3~6岁4g,6岁以上6g,开水冲服,3次/天。

注意事项

忌不易消化食物。

感冒发热病人不宜服用。

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服药 4 周症状无缓解, 应去医院就诊。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过敏体质者慎用。

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 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