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病的治疗(叉尾鱼常见病的治疗)

常见病的治疗(叉尾鱼常见病的治疗)

人人都害怕得病,无论是小病还是大病都会消耗体内营养,造成身体虚弱。一个病字足以让人们紧绷神经,甚至因为此而寝食难安,甚至让病情进一步恶化。

你知道吗?有些病根本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甚至无需特殊治疗,尤其是以下几种病。

体检查出的哪些病其实不用治疗?

1、慢性浅表性胃炎

慢性浅表性胃炎等于消化不良,大部分人去医院做胃镜检查时,检查结果显示慢性浅表性胃炎,这仅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并不代表着胃黏膜出现慢性炎症,无需特殊治疗。若饭后总是出现消化不良或腹胀等,不妨多吃含益生菌的食物或补充益生菌,能缓解相应的症状。

2、心脏早搏

心脏跳动时,提前出现几秒钟跳动,这被判断为心脏早搏。心脏早搏不等于心脏病,而且也不是疾病,这是心脏问题所伴随的症状。大部分早搏属于良性的,几乎不会诱发心脏病,所以无需担忧。若频繁出现心慌、心脏咯噔一下,还需去心内科做相关检查。

3、骨刺

骨刺在医学上称为骨质增生,这是机体的自我保护反应,也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症状,骨刺常常生长在膝关节、腰椎以及颈椎等。只要没有不适症状,无需过度担忧;若骨刺诱发骨性关节炎,还需通过用药或手术治疗。

4、肝脏钙化灶

肝脏钙化灶发生跟先天性发育、钙磷代谢发生紊乱脱离不了干系;肝创伤愈合时组织纤维化可生成瘢痕,促进钙盐沉积,从而造成肝脏钙化灶。此类疾病并不会消退,也不会进一步发展,只要无不适症状,不用特殊治疗。部分钙化灶离着肝内胆管很近,常被误诊为肝内胆管结石,这种情况下还需做CT来鉴别诊断。

5、盆腔积液

每一个女性都会出现盆腔积液,通常小于3厘米,无需特殊处理。一般月经期和排卵期时盆腔积液稍微多一点,只要无不适症状,无需就医治疗。

6、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癌,大部分属于良性的。肌瘤直径小于5厘米无需担忧,定期复查就行;若患者有生育需求,子宫肌瘤造成贫血等需手术切除。

7、乳腺增生

大多数乳腺增生属于正常现象,常见于月经前,快要来月经时摸到乳房有肿块、有明显的胀痛感,不过月经期后有所缓解。

8、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会影响生育和性能力。若担心宫颈糜烂会癌变,应做TCT和HPV筛查,只要检查结果正常就应该放心了。

9、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直径小于一厘米,无需担忧,也不用过度治疗,只需定期随访即可。

10、轻微颈动脉斑块

出现轻微的颈动脉斑块,血管狭窄面积小于50%,无需特殊治疗。调整好饮食,多运动即可,避免斑块变大或破裂。

温馨提示

拿到检查报告后,看到报告单上显示某某疾病,不要太慌张,及时寻求专业医生判断,必要时还需进一步检查,判断疾病的严重程度。有些疾病无需过度治疗,不仅仅浪费金钱,而且会增加心理上的负担。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