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治疗仪(疼痛治疗仪的作用)

疼痛治疗仪(疼痛治疗仪的作用)

电脑疼痛治疗仪

礼县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馆(康复医学科)引进电脑疼痛治疗仪,它可以发射波长为600nm~1700nm的红光和近红外光,经集射治疗头内的偏振镜后产生红光和近红外直线偏振光,这段光线属人体光学窗口内的最佳红光和近红外光谱,该波段的光谱不易被人体、水和血红蛋白吸收,能有效的穿透皮下软组织,在国内又叫做直线偏振光或超激光。

通过照射神经节、神经干、神经丛、痛点和穴位,利用光作用于人体而产生的光热、光化学等作用可抑制神经兴奋、松弛肌肉、扩张血管、增加血流量,加速疼痛物质的代谢及改善植物神经系统功能,温经通络、行气活血、温阳散寒、化瘀止痛、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阻断疼痛的恶性循环,达到止痛目的。

治疗优点

★穿透性强,电脑疼痛治疗仪发出的超激光对人体有效作用深度可达5-7厘米,普通理疗仪器只能达1-3厘米。

★快速止痛,该产品利用光作用于人体而产生的光电、光磁、光化学、光免疫及光媒等作用,可抑制神经兴奋、松弛肌肉、扩张血管、增加血流量、加速疼痛物质的代谢及改善植物神经系统功能、从而阻断疼痛的恶性循环、能对人体炎症性、神经性和创伤性疼痛进行有效治疗,达到快速止痛的目的。

★无创无痛无副作用,该产品发出的偏振光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治疗时无创伤、无痛苦、感觉舒适安全,病人易接受。

★适应症广,能有效治疗各种急、慢性疼痛。

★智能化控制系统,电脑控制治疗时间和输出功率。

★多种照射探头和治疗模式,具有偏振光治疗头(集射式),红外光治疗头(散射式),星状神经节治疗头3种照射探头,6种治疗模式。可根据病情选择,照射疼痛支架式,可任意伸缩旋转,无须手持。

适用范围

用于治疗颈椎病、肩周炎、枕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膝关节病、血管性头痛、偏头痛、腰椎间盘突出、软组织损伤、雷诺氏综合征、枕大神经痛、非典型性面部痛、肋间神经痛、带状疱疹及后遗神经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各种腱鞘炎、韧带炎及滑膜炎。面神经麻痹、面肌痉挛、过敏性鼻炎。神经性皮炎、过敏性皮炎、突发性耳聋等各种疾病引起的急、慢性疼痛。

【禁忌症】

★禁对眼睛、性腺部、孕妇腹部进行照射;

★对光过敏者,出血性疾病患者;

★新生儿,婴儿;

★恶性肿瘤,心脏病安装起搏器者;

★医嘱认为不适宜者。

科 主 任:陈礼云

护 士 长:吕 婷

康复治疗组长:李秀娣

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五楼中医馆

(康复医学科)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