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米饭最健康的方法(用什么蒸米饭最健康)
蒸米饭最健康的方法(用什么蒸米饭最健康)

蒸米饭时,直接加水蒸就错啦,教你3个小诀窍,米饭粒粒分明不粘锅。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厨江一舟。今天又到了和大家分享美食的时刻了,你准备好了吗?

说到大米饭,对于南方朋友来说更加熟悉吧!一日三餐必备的主食就是米饭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喜欢上了吃米饭。米饭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吃不完的米饭还可以做蛋炒饭吃。很多厨房小白都喜欢自己在家里蒸米饭吃吧。那么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种现象?每次蒸米饭的时候,最后的锅底都有粘锅现象。而且蒸出来的米饭特别的黏稠,和饭店里蒸出来的米饭就是有很大的差别。

如何蒸出松软又香甜的米饭呢?很多厨房小白都不会做。今天大厨就把蒸米饭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学会后就再也不用担心蒸不好米饭啦。好了,话不多说。接下来就和大家直接分享干货啦。

——蒸米饭的详细做法——

准备食材:大米,清水,精盐,白醋。

操作步骤:

1.首先准备一碗五常大米,直接把它倒在一个空盆中。放在清水中给它淘洗两遍,大米的表面有很多脏东西。所以我们在蒸米饭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提前淘洗,次数不用太多只需要两次就可以啦。

2.大米清洗好之后,把它里面多余的水分倒出。这个淘米水用来浇花或者是洗头都是不错的营养物质。如何控制大米一清水的比例呢?

3.要想蒸出粒粒分明的米饭,一碗大米只需要放入三分之二的清水就可以啦。大米与水的比例不需要太多,一般是1:0.8。如果想要蒸出来的米饭软糯一些,1:1.5就可以啦。老人和小孩比较适合最后一个比例。

4.水和大米放入锅中后,不要立即给它上锅蒸。先让大米在清水中泡发20分钟,让大米充分地吸足水分。这样蒸出来的米饭软糯又香甜。

5.20分钟后,大米已经泡发好啦。然后往里面加入三克的精盐,加入半勺的白醋。往大米里面放入这两样东西,会让大米蒸出来更加好吃哦。最后按下煮饭键,直接蒸25分钟就可以啦。

6.25分钟后,米饭从煮饭键就自动跳到了保温键。这个时候不要立马打开盖子,让米饭在保温间里保温十分钟。用这个方法煮出来的米饭保证粒粒分明不粘锅。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蒸米饭的详细做法啦。喜欢吃米饭的朋友,你学会了吗?如果家里的电饭煲底部有伤痕的话,我们可以在底部刷上一层食用油。这样就能避免米饭在蒸制的过程中容易粘锅啦。

吃不完的米饭应该如何储存?

很多朋友在蒸米饭的时候,每次都会剩下。那么这个吃不完的米饭一定不要放在电饭煲里储存,把它盛出放入碗中。然后再封上一层保鲜膜,这样放在冰箱的冷藏处米饭就不容易发干发硬啦。怎么样喜欢吃米饭的你,学会了吗?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本篇文章的具体分享啦。你还对此有其他不同的做法吗?欢迎评论区分享给我们哦。喜欢本文章记得收藏加转发哦。咱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