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经6天可以测出怀孕(停经6天可以测出怀孕吗)
停经6天可以测出怀孕(停经6天可以测出怀孕吗)

文|淘妈

前几天,群里一位妈妈说她的大姨妈已经推迟一周没有来了,不知是不是怀孕了。家里没有验孕棒,网上买的还没到,她很是焦虑。其他妈妈开始询问她是否出现了一些早孕反应,有的说很可能是怀上了,有的说可能是这段时间经常生气导致内分泌失调了。后来这位妈妈实在受不了这种内心的煎熬,去医院抽血检查,结果医生说没有怀孕。大多数女性月经推迟,总感觉自己怀孕了,然后被各种不确定困扰着。月经推迟确实是怀孕的一个典型症状,那么到底推迟多久能确定怀孕呢?这个时间,比你想的可能要早一些。

怀孕初期会有哪些症状?

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发生变化。最为直接的表现就是子宫内膜的蜕膜样变化,不再出现剥落出血的情况,也就是不再来大姨妈了。所以说,停经是怀孕典型的一个症状。除此之外,怀孕后,孕妇还会有这些变化:

·胸部会有胀痛感

·恶心、呕吐,尤其是早晨最为严重

·疲乏、嗜睡

·尿频

·情绪不稳定

月经推迟多久能确定怀孕?

一般来讲,卵子的存活时间是2天左右,精子在体内的存活时间是3天左右。但是因个体差异,精子和卵子相遇、结合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孕妇受孕的具体时间是很难判断的。

在受孕10天左右,就可以从女性的尿液中检测出HCG。值得提醒的是,最好使用晨尿检测,这样结果会更准确些。

大姨妈超过一周没来,也就是说停经5周左右,通过B超就能看到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有的还可以看见胎心搏动。如果女性平时月经规律,在停经的6-7周就可以看见胎心胎芽了,这个时候去做B超正好,不必太早。

总的来讲,女性在停经5周后就可以使用验孕试纸检验晨尿,看是否怀孕。

发现怀孕后要怎么办?

怀孕初期是很关键的时期,所以女性在发现自己怀孕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1.补充叶酸

有些女性是有计划的要孩子,那么在备孕期基本上都会补充叶酸。但是有些女性属于是意外怀孕,之前没有补充过叶酸,那么在发现怀孕后就要及时补充了。叶酸能够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怀孕的前3个月一定要补。条件允许的话,整个孕期都可以补充叶酸。

2.第一次产检

大多数的女性都是通过验孕棒测试发现自己怀孕的,那就不能忽视了第一次产检。我们上边也有提到,在停经6-7周的时候,就能看到胎心胎芽了。建议孕妇在这个时候就去做第一次产检,一方面是能确认一下是否真的怀孕;另一方面也能看下是否是宫外孕,单胎还是多胎,有无胎心胎芽等情况。

3.改掉不良习惯

想要胎儿健康发育,孕妇就要为胎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在饮食上,尽量清淡些,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入,避免挑食、厌食。在作息上,孕妇要保证有充足的的睡眠,少熬夜。在运动上,孕妇可以进行适当的孕妇,避免剧烈运动。另外,孕妇也不要随意用药,前3个月不要同房,这都对胎儿的发育有帮助。

淘妈说:怀孕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件大事,首先女性要搞清楚,在月经推迟几天就能测出怀孕了。在发现怀孕后也光顾着高兴,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不知你是怎么知道自己怀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