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脊液检查结果正常范围是脑炎吗(脑脊液常规检查正常还是脑炎吗)
脑脊液检查结果正常范围是脑炎吗(脑脊液常规检查正常还是脑炎吗)

病毒性脑膜炎是因为病毒感染引发的弥漫性炎症综合征,一般会引发头痛、呕吐等,也可能会存在咽痛、畏光、感觉异常、腹痛等,是临床上最为多见的一种脑膜炎。

该炎症大部分是肠道病毒的感染。

病毒性脑膜脑炎严重吗?

病毒性脑膜脑炎如果得到及时专业的处理,是不严重的,治愈一般不会超过三周的时间,预后情况也比较好。

治疗原则:

治疗首先要减轻脑水肿,一般会使用甘露醇,用量需要根据不同的病情决定,不能突然停止用药。

其次要对惊厥进行控制,因为有些患者会出现一些惊厥的症状,控制惊厥可减少患者的缺氧性损伤。发现患者出现惊厥时,先使用安定静推迅速制止,然后用含有苯巴比妥钠的药物巩固。

也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药,如干扰素、聚肌胞能够有效抗病毒,但是剂量不能太大,并且疗程也不能过长。

病毒性脑炎脊椎数值19正常吗?

脊椎数值一般指的是做腰椎穿刺脑脊液进行测压,测压管如果数值为19,一般是指脑脊液的压力为190毫米水柱,假如患者脑脊液的压力达到了190毫米水柱,提示患者颅内的压力是异常的,颅内压力过高。

一般我们正常侧卧位时候,脑脊液的压力一般是在80到180毫米水柱,如果患者脑脊液的压力达到了190毫米水柱,是不正常的,提示颅内压增高,这个可能跟病毒性的脑炎导致的中枢神经系统的感染有关系。

所以颅内压假如是达到190毫米水柱,提示颅内压力过高。

饮食注意:

脑膜炎患者禁止吃糖分高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存在大量淀粉,淀粉生成一些葡萄糖会加重脑的负担。

禁止喝酒,酒会刺激大脑皮层,加重患者病情。可以吃一些高纤维食物,比如红豆、芸豆等,因为这种纤维素比较高的食物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有效获得营养。

还可以吃一些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冲泡蛋白质粉,也可以吃豆腐、豆奶等,用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以避免病情的加重。

#妙手医生‍⚕️每日医讲##清风计划##夏季养生正当时##健康守护#

关注@妙手医生健康随时问医

更多阅读:

这种情况下,尿糖呈阳性,警惕是假性糖尿病,6类人最易中标

一分钟自查甲减,若占5项,可能甲减已经找上你了

HPV病毒检测,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什么?首选这种,在家即可取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