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健康的运动方法(最健康的运动减肥方法)
减肥健康的运动方法(最健康的运动减肥方法)

原创内容,擅自搬运者必究!

健身锻炼的好处是多种多样的,很多人因为肥胖而开启健身锻炼。而运动健身可以提升身体卡路里消耗,促进脂肪分解,让你慢慢瘦下来。


减肥的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而不是盲目健身。学习这几个健身方法,可以让你更加高效地减肥,健康地瘦下来!

1、体重基数太大的人,不要进行跑步训练

很多人减肥喜欢选择卡路里消耗值高的运动,但是,燃脂效率高的运动,不一定适合你。比如:跑步是一项大多数人会进行的健身方式,也是一项燃脂效率比较高的运动。

但是,体重基数太大,过度肥胖的人,不宜进行跑步训练,跑步的时候膝盖关节的压力是体重的2-3倍。

想要避免膝盖损伤,你要选择其他对关节压迫力比较小的运动,比如踩单车,游泳等运动,可以减轻身体的体重负担,同样可以让你慢慢瘦下来。

当你的体重基数有所下降了,体脂率低于30%的时候,才可以考虑跑步、跳绳之类的训练,这样可以让你健康地瘦下来。


2、保证健身时长跟频率

健身时间不同,热量消耗也会有所差别。每次健身锻炼的时候,我们的运动时间不要短于半个小时,否则热量消耗是很有限的,减肥效率也会下降。

刚开始运动的时候,身体消耗的主要是糖原,脂肪的分解率会比较少。而运动坚持到半小时左右,糖原消耗得差不多了,燃脂效率会大大提升,这个时候减肥效率会提升。

减肥的人,每周健身锻炼的次数不要低于3次,逐渐养成健身锻炼的习惯,才能让你慢慢瘦下来。


3、不要忽略力量训练

很多人减肥的时候会选择有氧运动,却忽略了力量训练。过量的低强度有氧运动会促进脂肪的分解,同时也会消耗肌肉。肌肉流失意味着身体基础代谢值下降,减肥后也容易复胖。

而加入力量训练可以预防肌肉流失,肌肉的生长可以提升基础代谢值,有助于提升燃脂速度,塑造一副易瘦体质,降低发胖几率。

新手进行力量训练可以在家进行,从深蹲、弓步蹲、卧推、划船、硬拉、山羊挺身等动作入手,只需要购买一副哑铃杠铃器械就可以开启训练。


减肥期间,做到这3个准则,坚持2个月以上,相信你的运动能力会明显提升,身材也会瘦下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