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无力手抖是什么原因(手抖腿无力是怎么回事)

腿无力手抖是什么原因(手抖腿无力是怎么回事)

最近接到朋友提问:“感觉稍微饿的时候,容易心慌、四肢无力、有手抖的感觉”。回答:这种症状引起的疾病有很多。考虑有可能是贫血,低血压,低血糖,胃炎。因此,建议有这种症状的朋友可以去做下检查为好,我们今天跟大家科普一下容易让大家忽略的一种原因:“贫血”,希望你没有。

1、认识贫血:

随着我国经济的腾飞,物质的富裕,因饥饿、营养不良而导致的贫血患者越来越少,但是因疾病或其他人为因素导致的贫血仍然屡见不鲜。贫血是指单位容积周围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浓度、红细胞计数和(或)血细胞比容低于相同年龄、性别和地区的正常指标。贫血患者的饮食与病情的发展、预后、痊愈有着非常密切的关联,患病后若持续饮食不当,不仅可加重胃黏膜损害,或导致感染的扩散、消化道出血,更为甚者出现严重并发症。

2、贫血都有哪些表现?

除了容易心慌、无力、手抖,贫血在临床上早期表现为极易疲倦、精神不振、四肢无力。贫血最突出的体征:皮肤、指(趾)甲床、口唇与口腔粘膜和眼结膜颜色苍白等。由于受温度、情绪、皮肤色素等多种因素影响,皮肤、口唇颜色易受影响,指甲床、口腔粘膜、眼结膜的苍白。皮肤干枯、毛发缺少光泽常见于较重的慢性贫血。随着贫血的发生,可引起多系统的临床症状: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体力活动后感心慌、气促、食欲减退、腹部胀气、恶心、便秘、女性月经过多或闭经。

3、出现了贫血怎么办?

3.1在常规就医的基础上,患者和家属应了解贫血的相关知识,知道发病的可能原因及机制,要知道进食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低脂肪饮食的重要性,积极配合治疗很重要,坚持科学合理的均衡饮食,选择适宜的进食方法,杜绝任何不良的饮食习惯与嗜好。

3.2让生活稳定,稳定的生活方式应尽,符合人体的正常生理状态,有利于贫血的康复,生活方式的稳定,应尽量符合机体的正常生理状态。祖国医学认为“天人相应”。顺应四时气候的变化,保持人体寒热的适宜,也是养生的一个基本内容。只有顺应四时气候的变化,病邪才不易侵人人体,人体才不易发生疾病。

3.3对青少年及妊娠、哺乳期妇女进行健康指导,必要时实施干预措施。贫血患者的居室环境要做到温度适宜,湿度适当,干净整洁,舒适安逸,防止因环境不良影响心境,加重纳差现象。根据贫血程度,制定合理的休息与活动计划并坚持实施,保证充足的睡眠,提高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与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