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婴儿又软又细的头发怎么理(婴儿头发很软很细怎么办)
理发婴儿又软又细的头发怎么理(婴儿头发很软很细怎么办)

本文由Ainee妈咪原创,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现在是个“看脸的时代”,宝爸宝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颜值宝宝”,而众所周知发型对于一个人的颜值影响是非常大的,有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日后能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也是操了不少心,甚至有些地方还有给孩子剃“满月头”的说法。

小张的儿子刚刚6个月大,因为小张最近觉得儿子的头发长得稍微有点长了,所以就打算带着孩子去找专业的理发师理个发,毕竟孩子头发又细又软,小张觉得要是自己给宝宝理发很容易就会伤到孩子,还是找一个专业的人吧!

小张听身边的朋友说:小孩子理发特别费劲,因为他们会特别害怕理发器的声音,如果弄不好的话还会哭闹不止,还有些宝宝特别护头发根本就不让别人动,理个发经常弄得跟要上战场一样。

想到这里小张也是如临大敌,在带孩子去理发店的时候还特意带了儿子平时喜欢玩的小玩具,就怕自己的儿子也哭闹起来。

但是让小张没想到的是6个月的宝宝去理发店理发特别淡定,根本有没有小张想象中的哭闹模样。

只见孩子绷着一张小脸坐在特定的椅子上,看起来特别严肃,但是宝宝的小脸蛋圆嘟嘟的看上去却丝毫没有杀伤力,就连小张都觉得儿子这乖巧模样实在是太可爱了,心都要被萌化了。

等小张将儿子这可爱的一幕发到网上的时候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网友们纷纷评论说:“小宝贝颜值真的好高啊!这孩子长大可以靠脸吃饭啦!”、“宝宝剪头发真的好乖呀,我家孩子一去理发店就像是能要了他的命一样,那叫一个抗拒啊!”、“我女儿特别护头发,根本不让剪!”

很多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在年幼的时候是非常抗拒剪头发的,一方面这是因为孩子年纪小对于理发器不不太了解,所以当理发器工作起来的时候孩子难免会产生一种恐惧的情绪,而这个时候家长要做的应该是及时对孩子的情绪进行安慰。

为了避免孩子在理发时产生恐惧的情绪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1. 家长要待在孩子身边

有些家长在带孩子去理发之后,就会直接把孩子交给理发师自己再也不管了,但孩子突然之间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是非常恐惧的,而且还要面对自己并不了解的理发器,这样孩子心理会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而这时孩子的父母又不在身边的时候,宝宝就很容易开始哭闹。

2. 家长可以给孩子带一个比较熟悉的玩具

孩子初到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是非常恐惧的,为了缓解孩子紧张的情绪,父母可以给孩子带一些平日里宝宝经常玩的比较熟悉的玩具,这样有玩具陪着孩子就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这里,往往会更加有安全感。

3. 如果孩子情绪变化非常强烈家长要及时停止

当孩子非常抗拒剪头发这件事情,并且情绪变化非常强烈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及时停止给孩子剪发。因为孩子开始哭闹不止的时候,如果强行给孩子理发,很容易在孩子乱动的时候不小心弄伤孩子。

当孩子开始哭闹不止的时候很多家长会觉得孩子是在无理取闹,于是就会采用责骂的态度来对待孩子,但是这个时候家长最应该做的其实是停止剪发并且安慰孩子,要不然孩子很容易就会产生阴影。

我是Ainee妈咪,是一名高级育婴师、也是2岁宝宝的妈妈,我们将会持续和大家分享更多育儿母婴的经验和知识,如果您喜欢我们的内容,欢迎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