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肝腹水(治疗肝腹水大概需要多少钱)

治疗肝腹水(治疗肝腹水大概需要多少钱)


肝腹水是肝硬化的一大并并发症,它的出现往往代表肝硬化步入晚期,因此很多患者出现肝腹水以后,非常害怕,感觉自己命不久矣,为了让病情更快恢复,于是在没有任何肝病常识的情况下,采取了种种错误的治疗措施。

例如:把保肝药、抗病毒药、利尿药一起吃,自己一波神操作,结果却加重肝脏损伤,导致病情恶化;

还有些患者一味的依赖腹水,频繁防水,会让身体丢失白蛋白,如果没有及时补充,腹胀会变得更加严重,而且会诱发上呼吸道出血以及肝性脑病,严重危及性命;

有些患者要说了,那多补充些白蛋白不久好了?这样的患者患者不占少数,希望通过补充白蛋白,来缓解体内丢失的营养物质。于是,患者开始大量吃一些补充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做的下场,非但没有让肝脏好转,反而加了肝脏和胃肠道负担,对健康产生威胁。


治疗肝腹水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呢?

这就要从饮食和治疗上,多方面考虑了,因为肝腹水患者会出现腹胀、腹痛,应注意饮食,多吃全流质饮食;

严重的腹胀会出现恶心、呕吐,还会导致胃肠道柠檬充血、水肿,甚至严重的还会出现血便、黑便、呕血,所以不能吃生冷硬的食物,也不要吃油炸食品,注意少吃多餐,限制盐的摄入量,多吃低脂饮食。

进食后可适当腹部按摩或下床活动,可促进肠道蠕动及肠道内容物下降;还要注意适当补充含蛋白质的食物,增加营养,也能促进腹水的吸收。


肝硬化腹水中医这这么辨治

对于肝腹水的治疗,病位在肝,肝脾、脾肾,辨症主要从 太少两感,厥阴虚寒,太阴少阴合病,三方面来辨治。

54岁的高女士有20年的肝炎病史,6年肝硬化史,一直以来采取西医的治疗,疗效差,近1年来,腹胀明显,大便糖稀,乏力、腰酸、曾求治于其他中医治疗,疗效不佳,面色藜黑,精神萎靡,手足逆冷,大便糖稀。口干,食欲差,小便少,舌质淡,苔薄白,脉两关弦细滑,沉取无力,两尺弱,变辨症属于厥阴虚寒,采取温肝散寒,破阴利水,一诊后腹胀减轻,下肢水肿消失,小便增多,食欲佳,根据病情辨症加减,7月份复查腹水消失,后来,追踪观察3年,并未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