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会胸口痛吗(怀孕会胸口痛么)
怀孕了会胸口痛吗(怀孕会胸口痛么)

小敏和老公辛苦备孕半年,可身体一直没什么动静。最近她总是出现头晕、犯困等症状,弄得一天到晚疲惫不堪,食欲也大大减少。本以为是感冒了,去医院检查后居然是怀孕了!在开心之余,小敏也暗自庆幸:还好先来医院做检查,要是自己乱吃了感冒药,指不定会对胎儿有什么伤害呢!

因为怀孕早期信号不明显,不少宝妈都会忽略掉,不知道避开禁忌,可能会在无意中给胎儿造成伤害。

怀孕后最早多少天宝妈会有感觉呢?受精卵结合到着床大约需要10天的时间,在同房后10天左右,如果女性感到下面部位有疼痛感,那可能就是受孕成功了!

一、小腹部轻微酸痛

受精卵着床时,受精卵外层细胞消失,称合体滋养层,而合体滋养层具有很强的侵蚀性,使得子宫脱落,形成一个小缺口,胚泡可以慢慢地陷入到子宫内膜致密层下。

在进行这一过程时,女性下腹部会出现轻微的酸痛感和下坠感,不少宝妈都说是和生理期来之前的感觉类似,卫生巾都买好了,结果是怀了个宝宝!

二、胸口胀痛

怀孕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胸部会出现胀痛感,甚至穿衣服碰到还会有刺痛感,这是身体在提前为宝宝的粮食做准备呢!不仅乳房会变大,乳晕还会变黑,这些都是正常表现,孕妈不必担心。

除了上述两点外,孕妈还会有头晕、犯困等类似感冒的表现,极少数人会有着床出血。

在受精卵着床后,孕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避免激烈运动,孕早期应避免夫妻同房。

2.保持心情愉快,好的情绪对胎儿发育十分重要。

3.保证饮食均衡即可,没必要大吃大补。

4.适当休息,避免过度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