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后脚出汗是什么原因(做完手术脚底出汗是什么原因)

做完手术后脚出汗是什么原因(做完手术脚底出汗是什么原因)

脚底感觉发热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特别是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很容易在秋冬寒冷季节出现畏寒怕冷的症状,到了炎热的夏天则会脚底发热。当然,这种情况主要跟个人的体质有关,需要了解具体的原因之后慢慢调理,才会恢复正常。

脚底感觉发热怎么回事?

1、从神经系统来看,有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椎体关节错位等问题的患者,远端神经容易受到压迫,因此容易出现脚底发热这一症状。脚底发热主要是血热的影响,有血热症状的人需要穿着透气的袜子以及鞋子,帮助透气吸汗,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另外,运动的鞋子与正式场合的鞋子一定要分开穿,经常的替换。

2、疳积脾虚会导致脚底发热,主要是饮食没有节制,通常上顿不接下顿,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关系饮食没有规律。因此,肠胃疾病容易产生,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身体无法吸收,形成的疳积,从而出现脚心发热症状。患者还会有腹部胀大,食欲不振,失眠多梦,面黄肌肉,毛发干枯的症状出现。

3、血虚阴亏也会导致脚底发热,这类患者主要是体质比较虚弱,比如患病之后没有及时调理,导致气血亏虚,加上本身元气没能恢复。因此有脚心发热症状出现,常常还会伴随着口干舌燥,目眩耳鸣,午后潮热,小便频数,大便秘结,咳嗽少痰,精神萎靡的症状,需要及时调理。

4、内热体质的人也容易脚心出汗,经常动则汗出,怕热,口干、喜热饮、手心脚心热、舌红、大便干燥。有类似状况的人可以适当吃些凉性的东西,也可以吃一些偏冰凉的食品,但不太适合吃生姜、辣椒、花椒、胡椒、肉桂、小茴香、蚕豆、香菜、羊肉、狗肉等。

5、脚底发热主要是阴虚引起的,这类患者常常在平时感觉畏寒怕冷,却出现了脚底发热的症状。在中医的角度来看,这种情况属于五心烦热症状,也就是常说的肾阴虚。肾阴虚的症状比较明显,例如自汗口感,腰酸背痛,怕热等,如果有这些症状出现,最好到医院检查,通过中药配方慢慢调理就可以恢复。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