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怀孕能去吗(怀孕5个月可以去)
5个月怀孕能去吗(怀孕5个月可以去)

怀孕5个月的时候,周美忽然告知,她要和领导去外地出差,两天后就回来了。

秦凯看着周美微微隆起的肚子,不满地说:“你肚子都那么大了,你单位还要派你出差?

周美说:“我有什么办法,这个项目一直都是我负责的,我不去不行。”

秦凯又问:“你们领导是男的还是女的?”

周美走过来抱着秦凯,用一种撒娇的语气说:“领导是男的,但是你别瞎想,我们领导都五十多快六十了,人家的孙女都上小学了。而且我们一起还有一个女同事呢。”

秦凯郁闷地说:“能不去吗?”

周美说:“不去?不去等我生完孩子,我的工作就被别人接受了,到时我的岗位都不是我的了。”

秦凯说:“你辞工好了。”

周美说:“辞工?我事业单位,我工作好好的,我为什么辞工?我辞了以后到哪找这么好的工作?”

说的也是,周美目前所在的单位,属于行政事业编制,工资待遇福利都很不错,不是想进就能进的。

尽管秦凯很不高兴,但他还是体贴地帮周美把行李收拾好,叮嘱她:“你要是觉得哪里不舒服,就请假好了,千万别累着了。”

收拾到一半的时候,秦凯走到书房,拿出来一个深灰色的行李箱,说:“用这个吧,这是我一个供应商送我的,听说挺高档的,商场里卖三四千呢。”

然后,他又把周美的行李重新整理了一遍。

就这样,周美和他的领导,去外地出差去了。

周美怀孕,最高兴的是秦凯的妈妈。

周美出差后,秦凯妈妈对秦凯说:“现在你也是做爸爸的人了,以后就好好过日子吧,别整什么花样,以后两人好好把孩子培养成才就是了。”

秦凯欲言又止,很想说:“妈妈,我也想好好过日子,但是我怕周美有问题呀。”

妈妈今年已经六十五了,她父母四十五岁那年就不在了,是妈妈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一把屎一把尿把他拉扯大的,现在眼看就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了,如果离婚,估计妈妈会很伤心吧。

思及此,秦凯想要离婚的苗头又被掐断了。

这次周美挺着大肚子和领导去外地出差,让他窝火。他真恨自己无能,如果他能赚到很多钱,他就让不让老婆出去工作,更别说要老婆挺着五个月大的肚子和男领导去外地出差三天了。

一个人的夜晚,他去找自己的哥们冯兴聊天,冯兴是医生,现在是他们医院的主任医师。关于秦凯生育能力有问题这件事,之前秦凯也询问过他。在冯兴面前,秦凯没有任何的心理负担。他们是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又在同一个城市上班,关系亲密无比,秦凯当初买房还差十万块,借了一圈,只有冯兴一个人二话不说就给他转了十万,连借条都没打。

他们是真的哥们。

冯兴今天刚好休息,他们就去了酒吧。两人点了两瓶青岛纯生,慢慢地喝起来,这是一间清吧,之前他们经常来。

秦凯一直不说话,默默地喝了半瓶啤酒后,又抽起了烟。

冯兴问:“你干嘛了,这副丧样。你老婆最近还好吧。”

秦凯吐了一口烟圈:“她陪领导去外地出差了。”

冯兴有点吃惊地说:“大着肚子还要去出差?他们单位也太不近人情了吧。”

秦凯不再说话,干完了剩下的半瓶啤酒,把营销交过来,又点了半打。

冯兴默默地看着,没有阻止,也没有说话。

这时,走过来两个年轻的女孩,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相貌清纯可人,两女孩自来熟的样子,自顾自地坐了下来,然后招呼没打,就各自开了一瓶啤酒,对秦凯和冯兴说:“哥们儿,不介意我们一起坐下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