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癣(治疗癣用什么药膏效果好)

治疗癣(治疗癣用什么药膏效果好)

以前农村卫生条件有限,散养的猫狗容易长一些癣,在和人们接触的时候也会把癣传染给人。在村子里面长癣不是什么大病,去医院还花钱都习惯用一些土方子治疗。作为老辈子留下来的经验,这些土方子也有不错的效果。

大蒜

农村都喜欢吃大蒜,也是因为大蒜有杀菌的作用。吃的东西的时候生吃瓣蒜,就算吃坏东西也不容易肚子疼。大蒜还能治疗癣,以前腿上长了一块癣,老妈针挑破后用大蒜擦拭,几次就好了,只是有一些疼。

醋熬花椒水

在农村醋熬花椒水也能治癣,都是过日子用的东西容易获取。把花椒用醋熬,然后用剩下的花椒水擦在有癣的地方。这个土方子是村子里治癣最常用的办法,效果都说不错。

韭菜

在农村也有用韭菜治癣的偏方,见过不少人把韭菜捣烂放到一个开水盆里。等水稍微凉了以后用来搓洗长癣的地方,一般都用来治足癣,听说还能治脚气。或许是韭菜太辛辣的原因吧,效果很不错可以试试。

碱面

在农村碱面的作用相当于肥皂,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都喜欢用碱面洗手。村子里也用碱面治癣,把蒸馒头用的碱面放到温水盆里,然后用碱面清洗患处,具体作用没试过,可能是碱面有消毒的作用吧!

农村有治各种病的土方子,都是前人总结出来的经验。现在农村看病方便,以前农村生活贫苦只能靠这些土方子治病,好不好只能靠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