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的教学方法名词解释(体育教学方法的名词解释是什么)
体育与健康的教学方法名词解释(体育教学方法的名词解释是什么) 教学目标

通过教学使学生初步学习和了解体育与健康的基础知识;知道体育与健康课简单的教学常规、教学要求,以及日常生活中有关安全和卫生保健的知识方法;逐步养成上好体育与健康课并积极参加大课间体育活动、安全进行课间游戏、遵守课堂常规的意识和习惯,以及形成坐、立、行正确的身体姿态;培养学生对体育与健康课学习的兴趣和健身的意识。

教学内容设计构想

体育与健康基础知识是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根据《课程标准》中“水平"各学习方面目标的规定及其活动和内容的要求,针对学生的接受能力和认知水平选编的。教授体育与健康基础知识,既是作为提高学生体育文化素养指导体育与健康实践培养终身体育能力的重要内容,也是达到育人目的的重要手段。

水平一的体育与健康基础知识内容包括积极愉快地上好体育课、坐立行我最美饮水有益健康安全地进行游戏、健康饮食益处多阳光运动身体好、文明如厕讲卫生等。这些内容对于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认识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增进锻炼的社会责任感,提高锻炼的积极性,初步养成独立锻炼的能力和生活卫生习惯,以及形成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等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部分内容可以根据其特点安排在小学一二年级进行教学每篇教材独立成文选编的内容有机地结合了教育性、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学一学”“说一说”“练一练”等,对教材起着巩固和深化的作用;每篇教材题目具体内容集中图文并茂,语言通俗、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使学生容易理解编写方法按照教学过程和教学步骤编写,增加了教学目标、教学过程设计、拓展活动、评价建议、参考资料等部分,特别是教学过程的设计部分,便于教师进行教学和操作,以期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