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脚趾(治疗脚趾真菌感染最有效的药)

治疗脚趾(治疗脚趾真菌感染最有效的药)

拇外翻根据临床表现,X线片检查分为3期。

1期:半脱位前期,这个时期的足拇趾轻度外翻畸形,轻微拇囊炎,多数不疼痛或轻微疼痛。X线片检查提示跖趾关节半脱位,这个时期的患者可以佩戴拇外翻矫形器械,或者采用硅胶垫保守治疗。

2期:半脱位期,这个时期拇外翻明显,跖趾关节疼痛较重,X线片提示跖骨头向外侧半脱位,拇趾外翻,挤压第2趾,造成第2趾锤状畸形,第2、3跖骨头处有胼胝形成。这个时期虽然可以采用拇外翻矫形器械,但是不能稳定住。对于30-50岁、跖趾关节外翻角度在15度~25度的妇女,如果保守治疗无效,可以考虑行手术治疗。

3期:骨关节炎期,跖趾关节肿胀,疼痛,严重影响日常生活,X线片有骨关节炎改变,不管年纪多大,均建议行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的首要目的是减轻疼痛,如果不疼痛,即使有畸形也不影响日常活动,可以考虑行保守治疗。有些拇外翻患者,畸形严重,但是不疼痛,X线片提示中晚期改变,也可以保守治疗。#40多岁拇外翻带矫正器还有效果吗##健康科普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