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炎治疗(淋巴炎治疗需要多少钱)

淋巴炎治疗(淋巴炎治疗需要多少钱)

患友:丽丽卡老师,您好!我现在是康复期,现在有点淋巴结肿大,很担心是不是复发了。


丽丽卡老师:患友,你好!先别担心,你要做的第一步,是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淋巴结肿大。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对于肿瘤患者尤其重要。


一般来说,淋巴结肿大有三种原因:炎症淋巴结肿大、病毒感染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和癌性转移。


第一种:炎症淋巴结


可以通过检查血常规来确定,如果是炎性淋巴结,这个情况就不要着急了。


部分使用过免疫制剂的患者由于淋巴因子的活性太强,可能会导致淋巴结肿大,这种情况需要询问医生是不是需要服用一些抗生素的药,配合身体的锻炼,等着淋巴结慢慢散开就没事儿了。



第二种:病毒感染


这个通过血常规也能检查出来,如果确诊是病毒感染导致淋巴结肿大,那么病毒是需要通过药物才能杀灭的。


是要通过服用抗病毒的药品才能恢复,并一定要配合适量的身体锻炼,慢慢把淋巴因子散开,也就没事儿了。


为什么不让患友着急呢?


因为淋巴结的散开是需要一定的周期的。同样是炎症,牙龈肿了,吃点消炎药,可能三五天就下去了,但淋巴结肿大没有那么快散开,通常情况下也需要三几个月才能消散,所以要慢慢来,不要着急。


至于说吃什么药,这个你要去问医生,千万不能自己乱吃药。



第三种:癌性转移


这是最坏的可能,也是患友最担心会出现的情况。肿瘤是否发生转移,是需要去医院检查才确认的,不要自己揣测。


如果确定是这种情况的话,需要赶紧联系自己的主治医生,商讨下一步的治疗计划,是否需要重新进行放化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