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过敏吃什么药(怀孕了过敏能吃什么药)
怀孕了过敏吃什么药(怀孕了过敏能吃什么药)

2020年底,生活在英格兰汉普郡的菲奥娜·胡克迎来了她的第二个孩子。然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的怀孕经历,竟令自己痛苦不已,因为她竟然对孩子的基因出现了“过敏”反应。

近日,这位妈妈在网上分享了怀孕期间全身布满了水泡和疤痕的照片,并讲述了一种罕见的免疫性皮肤病,是如何让她对自己的孩子过敏。

据外媒2月13日报道,胡克在怀孕31周时,突然发现肚子上出现了一片像荨麻刺的红色发痒区域,并且情况越来越严重,不断出现的红疹和水泡又痛又痒,让她感觉整个腹部像“着火一样”。

“几天后,我去看了医生,因为它们变得越来越痒,越来越难以忍受。”她讲述道。医生给她开了一些类固醇药膏,但依然没能解决问题,皮肤上红色发痒的区域变得越来越大,直到她的整个肚子都被红色斑块覆盖。

怀孕第35周时,情况变得愈发严重了,再也无法忍受的胡克不得不去看了急诊,医生给她注射了四天的类固醇,她的症状才得以缓解。然而,在临产前两天,她的皮肤再次开始出现难以忍受的瘙痒疼痛。生下儿子巴尼的24小时后,过敏更是“爆发”成令人难以置信的疼痛水泡,腹部、大腿、手臂和胸口到处都是,“抱着儿子时很痛,所以我根本无法享受这个阶段”。

报道称,在产后进行血液测试后,医生确诊胡克患有罕见的自身免疫性妊娠类天疱疮,并称可能是儿子的某种基因激发了过敏反应,导致她的免疫系统攻击自己的皮肤。因为在她第一次怀孕时,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他们认为这可能与孩子有关——父亲DNA中的某种物质触发胎盘开始攻击一种同样存在于皮肤中的蛋白质,所以我的身体开始攻击我的皮肤。我儿子一定遗传了他父亲的这种基因,因为我第一次怀孕时并没有这种反应。”胡克解释道。

据报道,妊娠类天疱疮非常罕见,每5万名孕妇中会有一人患有这种疾病。胡克表示,她在此之前从未听说过这个病症,如今分享自己的经历也是希望让大家认识了解这类疾病。

胡克称,她在确诊后的6个月里,一直在服用不同强度的口服类固醇,直到圣诞节前才断药。她表示,尽管极端反应造成的瘙痒斑、水泡和疤痕终于消退了,但她仍需要定期使用类固醇霜,且可能会时不时出现轻微症状。

“很多人必须通过免疫抑制疗法才能摆脱类固醇,才能控制病情,所以我很幸运。”她说道,“但我可能会永远有一些症状,但不会像以前那么严重。这让我推迟了再次怀孕的计划,尤其是研究表明,这种情况(在下一次怀孕时)会更早出现、且更为严重。因此,即使服用类固醇,我也不会再怀孕了。”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编辑 潘莉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