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左侧偏下手按着疼是什么原因(肚子左下方手按疼痛什么原因)

肚子左侧偏下手按着疼是什么原因(肚子左下方手按疼痛什么原因)

“躲的过李佳琦,躲不过刘畊宏”,在全网刮起“做畊宏女孩”之风后,咱就是说,现在还有谁没尝试过“毽子操”?

近期,网上也出现了不少跳操受伤入院的案例。就在前天,红房子医院也收治一个12岁的小女孩,因为居家跳操不当出现剧烈腹痛。小女孩收治入院时已经出现了炎症反应,经过详细的检查,医生怀疑很可能发生了附件扭转。医生为小女孩进行了手术治疗,术中探查发现,确实发生了输卵管扭转,最终不得不切除患侧输卵管。

在妇科急诊,每一年因为附件扭转行紧急手术的患者不在少数,而“剧烈运动”就是罪魁祸首。

剧烈运动,可导致附件扭转

附件扭转是指卵巢和输卵管在其支持韧带上发生的完全或部分扭转,常导致其血液供应受阻,使得卵巢\输卵管水肿、坏死、梗死甚至功能丧失,不及时处理,很危险!

附件发生扭转最常见的临床表现为突发局限性下腹痛,伴或不伴恶心、呕吐。而疼痛症状常常发在体位突然改变时,如剧烈运动、“热情”同房、撞击后等,也可能在创伤或医源性操作时诱发( 如妇科检查)。在妊娠期间或者产褥期子宫大小发生改变时,也更容易发生扭转。

附件扭转并不是成年女性的“专利”,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其中以育龄期女性最为常见,其次为儿童期和青春期。对于儿童和青春期女孩,最常见的是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发生扭转,导致下腹疼痛。

有卵巢囊肿,更容易发生扭转

其实51%的附件扭转病例中伴有附件组织病理学改变,卵巢肿块是最常见原因。简单来说,卵巢囊肿患者更容易发生扭转,我们称之为卵巢囊肿蒂扭转。

当病变的卵巢囊肿发生蒂扭转,使得供应卵巢的血管和韧带扭曲,卵巢血流受阻,会导致瘤体迅速增大或者囊肿坏死破裂、继发感染。大约有10%卵巢囊肿会发生蒂扭转,发生扭转的卵巢肿块多为卵巢囊性成熟性畸胎瘤和卵巢滤泡性囊肿,尤其是瘤蒂长、中等大小、活动度良好、重心偏于一侧的肿块。

@所有女性,一定要记住这4点

1、定期妇科检查,每年一次妇科超声,及早发现卵巢囊肿,及早干预,尤其备孕前建议先产前检查。

2、如果发现卵巢囊肿,应按照诊疗原则及早治疗。如果是随访观察期,注意不要剧烈活动,可以改为缓和的运动的方式,避免快速起身或扭身时体位变化导致卵巢囊肿在重力作用下发生扭转。

3、如出现突发下腹痛等,及时就诊,排除卵巢囊肿蒂扭转。

4、如果是卵巢囊肿蒂扭转,及时给予相应治疗。

运动虽然是疫情期间很好的放松、锻炼方式,但也要记得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哦~~有卵巢囊肿的人最好避免剧烈的健身运动,要做毽子操,最好放慢节奏,切忌突然改变体位,至于升级版的“龙拳操”,建议还是躺平看看就好。

来源: 周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