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前咳嗽是什么原因怎么治疗(晚上睡觉前咳嗽是什么原因)

晚上睡前咳嗽是什么原因怎么治疗(晚上睡觉前咳嗽是什么原因)

每个人偶尔会不停的咳嗽,实际上咳嗽是通过一些动作来消除我们肺部的刺激物。咳嗽还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肺部的一些细菌,并且还能够预防感染,但是当夜间老是发生咳嗽的时候,是会很容易打断睡眠,那么半夜咳嗽该怎么缓解呢?

一、半夜咳嗽怎么缓解?

1、在夜间一直的咳嗽,往往是因为空气太过干燥,导致咳嗽更加的严重。在夏天的空调以及在冬天的供暖系统都会让我们非常的凉快或者是暖和,但是环境却会变得非常的干燥,所以可以尝试在晚上使用一些加湿器空气中增加更多的水分预防咳嗽。

2、加湿器的使用时间也不能够太长,否则太多的水分会导致产生霉菌。霉菌是一种过敏原,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咳嗽,可以通过温度计来检测房间中的湿度水平,温度计通常可以从五金店进行购买,这样可以很快的知道空气中是否还需要去继续加湿。

3、一定要去学会减少接触过敏原,对于一些通常无害的物质反应过度的时候,就会发生过敏,打喷嚏或者是咳嗽的症状。常见的过敏触发因素包括一些霉菌或者是动物的皮毛。

4、用蜂蜜加热茶可以很好的缓解自己的喉咙,减少一定的刺激。

二、是什么病的前期症状吗?

1、一般来说,晚上咳嗽主要是分为有痰和无痰两种情况,如果再进入睡眠后,突然出现干咳,并且口干发苦,这可能是胃液倒流入支气管中引发的咳嗽,但是如果睡眠中突然像是被什么东西呛到,咳嗽可能需要去睡眠专科就诊,如果一躺下就会觉得有异物感。一定要去尽快做系统的检查,避免会很容易出现哮喘的可能性。

2、在咳嗽的时候没有痰或者是痰量比较少,但都是称为干性咳嗽,简称干咳,干咳在中医上讲,大多数都是肺部太过于虚弱,在平时应该去避免一些非常辛辣刺激的食物。而有痰的情况,往往是考虑到气管和呼吸道感染。因此在咳嗽的时候,首先要知道自己咳嗽是因为什么是属于哪种的咳嗽,这样再去治疗,对症的治疗才会有更好的方法。

3、心衰分为左心衰,右心衰和全心衰,左心衰早期的主要表现就是平凡的咳嗽,大多数都是胸闷气短,活动之后他尤其的明显。心源性咳嗽与体位关系非常的密,除了合并感染之外心源性的咳嗽一般都是没有发热或者是浓痰,所以抗生素的疗效并不是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