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一个月小肚子胀(怀孕一个月小肚子胀胀的正常吗)
怀孕一个月小肚子胀(怀孕一个月小肚子胀胀的正常吗)

一般怀孕第一个月大部分孕妇没有自觉症状,只有少部分可有类似感冒的症状,全身乏力、发热、胃寒等等。

怀孕第一个月有什么反应?

虽然称为妊娠第一月,然而你在前半个月中身体并未受孕。每月如期而至的月经不再出现,由于体内激素分娩的失衡,有些孕妇这时就出现了:恶心、呕吐的“孕吐”症状。由于胎儿成长,子宫胀大,压迫膀胱,会有尿频的现象。

从末次月经第一日起4周为孕一月。大部分孕妇都没有自觉症状,少部分人可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身体疲乏无力、发热、畏寒等。这时,子宫、乳房大小形态还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和没怀孕时差不多,子宫约有鸡蛋那么大。由于没有妊娠的自觉症状,大部分孕妇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所以希望已婚育龄妇女应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有怀孕的征兆,就不要随便吃药,不要轻易接受X线检查,更不要参加剧烈的体育活动。

怀孕须知

1.早孕试纸:怀孕已进入第五周,但粗心的你或许现在才发现。是不是有宝宝啦?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在家中用早孕试纸自我检测。这时你需要知道正确的检测方法和检测技巧,另外,早孕试纸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用早孕试纸测试会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所以不可过分信赖它,最准确的做法还是去医院检查哦。

2.警惕先兆流产:早孕阶段非常容易流产,你要注意多休息,不可过度劳累,不应搬运重物或激烈运动,外出次数也就尽可能减少。如果出现阴道流血伴有轻微腹痛、并有腰酸这些症状,要到医院检查。

3.早孕反应:从这个月开始你可能会感到恶心、晨起呕吐、食欲不振等现象。你可以含些姜片、或用橙皮泡水、适当摄入维生素B6,这些都有利于缓解孕吐。这些早孕反应一般于12周—14周左右会慢慢消失,你应放松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4.饮食应对血虚、贫血:如果你血虚、贫血,可适当食些红枣、枸杞子、红小豆、动物血、肝等食物;如果你易疲劳、感冒,可适当食用些黄芪、人参、西洋参等;如果你脾胃较虚,可适当食用些山药、莲子、白扁豆等以补脾胃。

5.孕早期性生活:怀孕后,你往往会性欲减低,性生活使你感到不舒服,你可以跟丈夫好好沟通,为了胎儿的健康,孕早期应尽量减少性生活,你可以通过爱抚和拥抱等方式满足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