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床品最健康的方法(床品清洗知识)
清洗床品最健康的方法(床品清洗知识)

大家好,我是每天为你分享生活实用小妙招的圆圆,关注圆圆,每天学会一个生活小妙招,让你的生活更方便快捷。

床单是床上必备的物品,我们在睡觉时是离不开床单的,一天中我们差不多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

并且睡觉的时候我们很多皮肤都会接触到床单,再加上床单不是每天都会清洗,所以床单上很容易残留皮肤油脂或是皮屑。

如果长时间不清理,还会出现细菌或是螨虫,如果皮肤敏感的话,就很容易出现瘙痒的情况,所以床单干净与否很影响我们的生活状态。

但是有的人为了方便,通常直接把床单丢到洗衣机中清洗,这样虽然清洗方便,但是并不能完全地去除细菌,有的时候一些污垢也无法完全清理干净。

但其实洗床单是有一些小妙招的,在水中加入一些溶液,可以给床单杀菌,并且让床单焕然一新。

今天圆圆就给大家分享3个清洗床单的办法,让你轻松把床单清洗干净。

1、醋+小苏打+盐

首先我们可以把床单放到水中先浸泡一下,之后再放入适量的小苏打、盐、醋。

小苏打的去污能力很强,而白醋可以软化污垢,使得污垢更加容易清洁,加盐则可以防止床单褪色,起到固色的作用,并且醋和盐还有着杀菌的作用。

将这些东西放在水中清洗床单,可以防止床单褪色,并且可以杀死大部分的细菌,污垢很容易就会被清理出来。

2、白萝卜汁

有的时候床单上可能会有一些血渍,并且比较难清理,因为血液并不是浮在表面,而是渗透到纤维中的,只靠洗衣液或是用手搓洗是难以清理血渍的。

而白萝卜汁中有一种物质可以溶解血渍,并且不会对床单造成损伤,所以我们有买一些白萝卜回来,将白萝卜炸出汁后,用萝卜汁去清洗血渍,血渍一下子就被清洗干净了。

3、橘子皮+淘米水

橘子皮和淘米水都有一定的清洁效果,尤其对床单上的黄渍有奇效,并且橘子皮自带一股水果的清香,可以很好地去除床单的异味。

但并不是直接把橘子皮放到水中,而是先将橘子皮和淘米水放到锅中煮开,然后将橘子皮取出来。

把发黄的床单放到沸水中浸泡,利用高温后橘子皮以及淘米水释放出来的元素来去除黄渍,之后再放入到洗衣机中清洗那么床单就会被清洗干净。

换洗床单注意事项

1、如果使用的是新床单,那么换之前最好先清洗一遍,这样可以清洗掉床单表面的胶质和一些细菌,以及附在表面、比较容易脱落的染料。

2、在清洗棉质床单时,不能直接将洗衣粉倒在床单上,而是要用水溶解洗衣粉之后,再用来清洗床单。

因为如果不完全溶解的话,洗衣粉很容易直接散在棉质床单中,无法完全的溶解。这样不仅床单上会有一层白白的洗衣粉粉末,还容易导致床单清洗不干净。

3、床单经过浸泡之后再清洗,更容易洗干净,但是浸泡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并且水温不能超过40度,洗干净之后一定要晒干,避免细菌滋生。

今天圆圆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平日清洗床单,可以试试圆圆分享的3个小妙招哦。

圆圆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一些生活小妙招,如果你觉得圆圆分享的小妙招不错,就给圆圆点个赞吧。

大家也可以随手转发一下,让更多人学到简单实用的生活小妙招,我们下期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