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是怎么治疗(肛裂怎么治疗)

肛裂是怎么治疗(肛裂怎么治疗)

肛裂是指肛管皮肤出现了裂开,从而形成感染性溃疡,患者肛门周围会出现疼痛感、便秘以及出血,患者必须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不能耽误病情,不然会发展成肛瘘或者肛周脓肿,增加了治疗的难度以及患者的痛苦感。

患上了肛裂如何治疗?

1、温水坐浴

使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温水熏洗坐浴,温度控制在50℃左右,通过温水坐浴能让肛门括约肌松弛,改善了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吸收炎症因子,减轻了疼痛感,促进了伤口愈合。每次坐浴后应该对局部外敷,具有消炎止痛的药物以及能促进伤口愈合的药物。

2、肛管扩张

对于急性或者慢性肛裂并且没有肛乳头肥大的患者,可以通过肛管扩张的方式来治疗疾病。医生会对患者局部进行麻醉,然后使用手指把肛管扩张,然后接触肛管括约肌的经络,从而治疗疾病。另外经过多次治疗没有效果的人群,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治疗。

3、注射封闭疗法

在患者肛门后方或者裂口的部位注射药物封闭能迅速的止痛。也可以在长强穴部位注射局部麻醉进行封闭,这样的缓解括约肌经络,达到了止痛的效果。

4、挑治的方法

首先要在患者的背部找出痔点或者对大肠俞进行常规消毒后,使用三棱针把白色的纤维状物挑出来,挑干净之后再放上1块无菌纱布进行包扎,这种方法特别适合于肛裂疼痛而且便血严重的肛裂患者,但必须要选择有经验丰富的医生来操作。

5、自我缓解

每天睡觉前对肛门部位进行清洗,然后把研成细末的白及撒在肛门裂口的部位,此方法可达到生肌以及收敛止血的效果,特别适合于肛裂出血比较多以及肛裂溃疡面新鲜的人群。另外也可以把5个鸡蛋煮熟,把蛋黄拿出来加入30克麻油,用小火煎制15分钟,把蛋黄被油炼炭化后就把形成了蛋黄油。每次把肛门清洗后用棉签蘸取适量蛋黄油敷在肛门裂口的部位,能止血收敛。

温馨提示

平时保持大便的通畅,养成一天一便的好习惯。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做好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大便干结的人群不能过度用力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