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前列腺发炎(治前列腺的药有哪些药)

治疗前列腺发炎(治前列腺的药有哪些药)

前列腺炎,是男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泌尿系统疾病,大家都知道前列腺炎容易复发,并且难以根治,因此,很多男性对前列腺炎都是比较害怕的,担心自己患上前列腺炎,而影响到自己的性功能。也有一些已经患上前列腺炎的男性,正备受困扰,其实,不管是想预防,还是治疗前列腺炎,都要了解引起前列腺炎的一些原因,才能够让采取相关措施。

对此,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郭正辉表示,急性前列腺炎主要是尿路感染蔓延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其他部位感染灶血行播散而导致。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主要是人体免疫力比较差,或者是抗病原体毒力比较差,还有可能是急性前列腺炎长时间久治不愈,病情反复发展而成的。经常吃辛辣食物,过度喝酒、不健康的性生活以及衣物太紧,或久坐等行为,都可能会引起前列腺长期充血,而诱发前列腺炎。

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一、经常熬夜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将熬夜当成便饭,特别是一些男性,由于工作比较繁忙,让自己经常熬夜通宵工作,却不知道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出现紊乱,还容易影响到精神,同时长期的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也就容易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下,让细菌侵入而引发前列腺炎。

二、久坐不动

在目前,有很多男性,每天会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长时间的久坐,会让生殖器官周围的温度上升,就容易影响到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另外,长时间久坐,会导致前列腺腺体受到压迫和充血,时间一长就容易让前列腺出现炎症。

三、经常喝酒

有一些男性,因为应酬而需要让自己经常喝酒,却不知道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分解再进入肾脏,这样就会让酒精的毒素伤害到肾脏,从而让肾脏连累到前列腺,最后引发前列腺炎。

出现前列腺炎应该怎么治疗?

一、注射治疗

可以通过向身体注射抗生素,来治疗炎症,对于比较轻的前列腺炎来说,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二、药物治疗

药物是治疗急性前列腺炎的一种常见方法,通过让患者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来帮助抑制或者杀灭细菌,从而起到炎症消退的效果。

三、中药治疗

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前列腺炎的发生,主要是可以通过使用一些清热利湿、利尿的中药来进行调理,虽然中药在治疗前列腺上,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效果比较慢。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在平时,要了解哪些原因会导致前列腺炎的发生,在日常要让自己尽量远离,另外,一旦发生前列腺炎,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配合生活中的一些护理方式,来帮助自己控制病情,从而做到彻底根治,避免前列腺炎在后期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