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皮肤病最好(治疗皮肤病最好的医院)

治疗皮肤病最好(治疗皮肤病最好的医院)

一到秋冬季,有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

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很多,也可能是一些皮肤疾病引起的,比如皮肤干燥、湿疹、荨麻疹等都可能会引发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些人甚至因为皮肤瘙痒晚上都睡不好觉,第二天无法投入工作。

治疗皮肤瘙痒,外用药、口服药一次说清!

治疗皮肤瘙痒的外用药:

1.糖皮质激素

常用的有皮炎平、艾洛松、尤卓尔等药物,对于大多数皮疹患者来说,激素药的止痒效果都是很不错的,但是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见好就收,不要长期使用。

2.炉甘石洗剂

不管是荨麻疹、湿疹,还是痱子,只要皮肤没有渗液糜烂破损的情况下,都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可以达到很好的止痒功效。

3.钙调神经酶抑制剂

比如他克莫司、吡美莫司乳膏等,都可以用于皮肤瘙痒患者,但是患者早期使用可能会有轻微的刺激,若使用后出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咨询皮肤科医生。

4.多塞平乳膏

特应性皮炎患者可以使用多塞平乳膏,这种药有很好的抗组胺功效,可以有效缓解皮肤瘙痒。

5.保湿剂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皮肤瘙痒,尤其是对于皮肤干燥的人群来说,一定要使用保湿剂,保湿剂有很好的止痒功效,而且比很多药物都管用,更重要的是保湿剂没有副作用,对于慢性湿疹、特应性皮炎患者更为适合。

治疗皮肤瘙痒的口服药:

1.抗组胺药物:

治疗皮肤瘙痒最常用的药物就是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等。如果是夜间皮肤瘙痒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以考虑使用扑尔敏,这样不仅可以止痒,还可以改善晚上的睡眠质量。

2.普瑞巴林、加巴喷丁

这两种药常用于治疗带状疱疹,因为它们能抑制中枢瘙痒通路,尤其适合神经性瘙痒患者。

另外,多塞平、纳洛酮等也是常用的治疗皮肤瘙痒的药物。

由于每个人的病情不同,需要使用的止痒药物也是不一样的,具体要咨询专业的皮肤科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