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肺动脉高压引起的(肺动脉高压是由什么引起的)
什么是肺动脉高压引起的(肺动脉高压是由什么引起的)

肺动脉高压,是肺动脉压力升高超过一定范围的一种血流动力学和病理生理状态,会导致右心衰竭,可以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也可以是一种并发症,还可以是疾病综合征。肺动脉高压是难以医治的疾病之一,很多人对这个疾病不太了解,它主要是肺内血栓没有完全溶解而造成的慢性疾病。导致肺动脉高压发生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第一是左心疾病相关性肺动脉高压,大约占百分之七十左右。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后期,造成肺部功能不全,严重的造成肺循环血流动力变化和肺血管重构,导致肺动脉高压。

2.第二是先天性心脏病相关性肺动脉高压,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先心病相关性肺动脉高压是心内分流造成的。没有进行过手术治疗的先心病病人,出现合并肺动脉高压的概率高达百分之三十,但如果病人经过手术治疗,那合并肺动脉高压的发生概率则缩减一半。

3.第三是与结缔组织疾病有关,包括各种风湿、类风湿性疾病。这类疾病患者中出现并发肺动脉高压的比例很高,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的风险。

4.第四是缺氧性肺动脉高压,我国作为一个大范围生产烟草的大国,很多人因吸烟引发慢性支气管炎等慢性肺部疾病,支气管扩张、肺结核等疾病也可能造成肺动脉高压,引起右心衰竭。睡觉时呼吸障碍也可能造成肺血管阻力增加,引起肺动脉高压,所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造成的缺氧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这些患者由于肺泡缺氧,出现低氧性肺血管收缩、肺动脉压升高的症状。

5.第五是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临床上诊断为肺栓塞疾病,一般情况就不容乐观了,因为此疾病发病率、致残率、致死率都比较高,因此造成的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也存在很高的病发率。

6.第六,其他疾病也可能诱发肺动脉高压,如代谢性疾病、艾滋病毒感染等都可能造成肺动脉高压。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