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睡不着是什么原因(老是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老是睡不着是什么原因(老是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睡眠质量高的人往往很轻松,躺在床上不用几分钟就能进入睡眠状态,而深度睡眠时间很长,醒来后往往精神状态好,白天不容易犯困,没有精神。而那些经常睡不着的人多半是许多原因在作祟,可要了解清楚,有问题及时解决,这样才能一觉睡到天亮。

1、睡眠环境不佳

导致失眠的因素有许多,例如睡眠环境没有保持良好。正常情况下,睡觉时关灯让环境保持黑暗,室内安静,没有嘈杂的声音影响,加上卧室的温度,湿度等合适,通常身体会感觉到舒服,可以尽快进入睡眠状态。而有的人没有在意这些细节,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就容易失眠,应该尽早调整,才能睡得香。

2、精神压力大

有的人失眠其实和精神压力过大有关,特别是因为工作棘手,遇到难题没有解决的人,总是把心思放在这些难题上,不知道如何解决,从而有担忧,焦虑的情绪出现,殊不知负面情绪产生会让交感神经变得兴奋,从而无法安稳入睡。如果可以将压力释放掉,学会转移注意力,身体恢复轻松,神经保持稳定,睡眠质量才可以提高些。

3、作息不规律

有的人之所以会失眠和睡眠方法不恰当有关,按照大多数人的习惯夜间安稳入睡才是正常的表现,但有的人日夜颠倒,习惯性长时间睡午觉,白天睡觉的时间很长,睡饱后精神状态良好,到了夜间也不会犯困,这样容易有失眠的表现。如果可以调整个人作息让生物钟稳定,每天固定时间入睡,生物钟正常的情况下也可以让失眠得到改善。

4、疾病引发症状

总是有失眠的现象不排除和某些疾病有关,出现健康问题会有相关的信号发出,而身体有不良症状,无法保持轻松,睡眠质量会降低,有的人糖尿病发展皮肤发痒、肢体发麻、夜尿多等症状明显,夜间容易失眠。还有的人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激素分泌量多,身体处于亢奋的状态也会失眠,需要针对具体疾病展开治疗。

5、错误饮食影响

总是夜间睡不着可能和饮食不恰当有关,有的人为了减肥过度控制饮食,认为在饮食过程中减少热量获取,少吃点东西就能减肥成功,却不知道人体需要的营养缺乏会降低抵抗力,还容易引发其他健康问题。不吃晚餐的情况下有明显的饥饿感,睡眠质量会下降,还需三餐保持规律,不可过度节食。#医联媒体超能团##清风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