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下颌角肥胖(下颌角肥胖整形)

治疗下颌角肥胖(下颌角肥胖整形)

双下巴对于爱美的求美者来说是非常令人烦恼的面部问题。日常生活中很多求美者都在思考如何摆脱双下巴。想要了解如何有效双下巴,就要知道双下巴是因为什么原因产生的,对症下药才是关键。


双下巴的成因


1、肥胖


双下巴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肥胖。由于肥胖导致全身脂肪量都比较高,脂肪分布在下巴处并堆积,就会出现双下巴。而且根据个人体质不同,有些求美者一发胖就会优先胖脸,那么双下巴就会比一般人更加明显。


想要远离这类双下巴,相对来说要比较简单一些。首先当然是日常对身材的管理,避免肥胖。对于已经出现了的肥胖型双下巴,求美者也可以选择面部吸脂的方式,就可以便捷、有效的改善。


2、年龄增长


当求美者上了一定年纪以后,就避免不了岁月的蹉跎,皮肤慢慢就会失去弹性。皮肤开始自然老化松弛,新陈代谢减慢,逐渐颈部堆积更多的脂肪,再加上地心引力,双下巴就不可避免,还会出现皱纹。


3、姿势不良


受重力因素影响,下巴作为头部的最底端,本身就容易囤积大量脂肪在这里。下巴部位这边的脂肪,有个专用名词叫做下颌脂肪袋,当身体整体脂肪量上升后,这个部位的脂肪也会变多,看起来鼓鼓的胖胖的,形成双下巴。


再加上现代都市人常常低头看手机、长时间伏案工作。这样长时间脖颈前倾和低头的不良姿势,自然也就会使脂肪“被迫”堆积在下巴处,连接下巴和颈部的颈阔肌也逐渐变得松弛。


正常的颈阔肌,很紧致,它的的张力、形状,有支撑脂肪组织的能力,在颈部外形中起着重要作用。颈阔肌一旦松弛下垂,自然而然就形成了双下巴,而且还是不低头也会明显存在的那种。


4、颏部发育不良


正常的下巴软组织,需要有足够的骨量才能得以支撑,紧致有型。而如果颏部发育不良,有短小或后缩问题,也就意味着软组织没有足够的骨量支撑,自然便容易堆积形成双下巴。


双下巴的改善方式

1、面部吸脂



针对因肥胖导致的双下巴,比较便捷的方式就是进行面下部吸脂。但如果求美者的脂肪层本身不是特别厚,那么就要谨慎选择吸脂。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吸脂后形成的瘢痕厚度和原来脂肪的厚度差不多,改善效果就会不理想。


因为下颌区除了脂肪外还有皮肤和肌肉,如果表面看上去是肥胖导致的双下巴而脂肪层并不厚,就需要进一步确认是否是下巴后缩或皮肤松弛下垂的原因。


2、填充手术


对于颏部发育不良的下巴,可以通过注射物或是假体材料来填充。相对来说,除了程度较轻的下巴短小外,假体填充在支撑力度以及持久稳定性方面更具优势,适合绝大部分下巴短小的求美者。


通过隆下巴,选择适合的假体如Su-Por舒铂高密度多孔聚乙烯材料来延长下颌线,可改善因下颌短小带来的双下巴既视感。如果下颌后缩严重,可能要经过下颏骨前移矫正处理。以上两种方法的原理是一致的,在改善双下巴的同时,不仅弥补了下颌短小所缺失的美感,同时,还能更好的修饰整个脸型。



3、矫正手术


对于有严重下巴后缩或其他下巴问题的求美者,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截骨前移或颏部成型手术,才能根本改善。


4、其他


由于衰老属于自然规律,无法彻底阻止或逆转。不过日常的保养,以及有提拉、紧致功效的医疗美容方式,同样可以起到一定的延缓效果,改善因松弛下垂导致的双下巴问题。


同时,日常生活中也应随时注意自己的姿势和习惯。针对已经出现颈阔肌松弛问题的求美者,还需要配合坚持做一些拉伸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