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舌苔厚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吃啥药)
舌苔厚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舌苔厚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吃啥药)

通过查看舌苔可以了解到疾病,我们的舌苔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黄色,说明身体已经侵入了热邪,严重的话也可能会导致各种疾病,舌苔发黄越严重说明身体邪热就越严重,舌苔厚黄是怎么回事呢。

舌苔厚黄是怎么回事?

1、胃肠道问题

舌苔发黄并且会伴随口气,那就说明肠胃道出现了问题,如果没有发生其他的身体状况的话,要及时的调整饮食结构,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远离油腻食物,以清淡为主。

2、体热

舌苔厚黄不油腻那就说明体内的热气严重,患者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吸烟,不喝酒。如果舌苔厚黄不油腻的话,那就说明体内湿热,可以多吃一些化湿清热的食物以及药物。

3、身体上火

如果舌苔发黄、舌质变红的话并且患者失眠多梦、烦躁不安,那就应该多吃一些清热去火食物,比如莲心子或者竹叶泡茶、喝莲心煮粥、使用野菊花用水煎汤等,不仅可以治疗身体内热,同时也能够治疗口舌生疮。

4、泌尿系统的感染

舌苔厚重并且有油腻的感觉、舌质偏红,患者也会伴有尿不尽的感觉,那就说明膀胱部分湿热,泌尿系统出现了感染,除了使用西药治疗之外也可以使用白茅根来进行煎服。

5、肝火旺盛

如果舌苔发黄、舌质偏红并且眼睛红肿,那就是肝火旺盛引起的,可以使用白酒来泡大黄服用,有利于降火。若是舌苔发黄并且舌质变红,那就是咽喉发炎而引起的一种症状。

舌苔厚黄怎么办?

舌苔厚黄可以多吃一些清热利尿保健脾胃的食物,这样能够防止身体的不适,在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喝水,放松心情,要多注意休息,少吃油腻以及刺激性的食物,这样能够让身体快速的恢复。

除此之外,也要加强身体的锻炼,这样才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达到最佳,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自然而然的也会提高。

温馨提示

舌苔直接展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状况,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喝水,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天要保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这样才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