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杆上的新芽长的慢是什么原因(多肉杆上长新芽变多头)

多肉杆上的新芽长的慢是什么原因(多肉杆上长新芽变多头)

导语: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寓意着人们有更多的闲暇时间来照顾精神上的需求,所以很多的人都喜欢种花养草,不单是因为它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更是因为这些花花草草也能够让我们感到身心愉悦,但是随着近几年多肉的兴起,它逐渐的进入了千家万户,替代传统的花卉植物。

而有一些人养护得心应手,往往是养不上一年就能够迅速的将它分株繁殖出上百盆或者是几盆,但是有些人就觉得自家的多肉为什么长得这么慢,始终长不大,两、三个月都没有见到一点生长的迹象。

为什么会长得如此缓慢?

其实这和我们的养护息息相关,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在浇水上。尤其是春天的时候,若是你错过了最佳的浇水季节,可能会导致家中的多肉盆栽变得格外的瘦弱小巧,一片菜色。但是只要你能够及时的纠正,它就能够匆匆的长成"高个子",变成美丽高贵的老桩盆景。


众所周知,多肉植物得茎干和叶片中90%以上都是水分,所以它的成长的快慢、好与坏都与浇水的多与少息息相关,而浇水的时候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品种对于水分的需求和外界温度,气候的变化来适当的调整。

有些品种喜欢多水的环境,能够长期的待在微微湿润的环境中,所以这些品种需要经常的浇水,不要等到土壤干透才浇水,因为极有可能会造成叶片脱水,干瘪褶皱。如常见的鹿角海棠、佛珠、珍珠吊兰等,它们就是喜欢相对潮湿一点的环境,因此平时盆栽管理千万不要忘记浇水。

而另外也存在一部分能够特别抗旱的品种,它们在干旱的环境下生长的速度特别快,但是长久的缺水也会造成茎干和叶片脱水,所以为了保证它能够长出好状态,需要见干浇湿,不干不浇。

当然也存在特殊的情况,例如在叶插的过程中,我们虽然不能够让土壤积水,但是也不能够让它变干,我们需要经常使用喷雾器喷洒水雾保湿,增大周围空气中的水分含量,让多肉叶片能够通过自身的呼吸作用,摄入少量的水分和养分来完成生根发芽的需求。

与此同时,在刚入手或者是刚修剪完的多肉盆栽,我们也需要注意适当的控水,尽量的让土壤干透一些,一旦冒出新的嫩芽和枝叶之后,我们就需要立刻加大浇水的剂量,每次都保证培养土一次性浇透。

(图片来源于花友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