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氧舱治疗昏迷(高压氧舱治疗昏迷不醒的人多长时间能醒)

高压氧舱治疗昏迷(高压氧舱治疗昏迷不醒的人多长时间能醒)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周绮书)农妇遭遇车祸当场昏迷,手术后一直不醒,家人将她送入武汉市武昌医院接受高压氧舱治疗,半个月后已可下地行走。9月25日,记者见到了刚刚做完高压氧舱治疗的龚女士,她在丈夫杨先生的搀扶下走回了病房。

40岁的龚女士是湖北英山人,8月20日她在外出办事途中突遇车祸,当场昏迷,全身多处开放性伤口、骨折,在当地医院进行清创缝合后,连夜转入武汉一家大医院接受颅脑手术。术后,她的眼睛睁开了,人却毫无意识,处于睁眼昏迷状态。

9月1日,在主治医生的建议下,杨先生带着妻子找到了武汉市武昌医院尝试高压氧舱治疗。接诊的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孙俊杰了解到,龚女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重型、多发性大脑挫裂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颅面骨骨折,且伴有重度肺部感染,接受止血、抗感染等治疗后,依旧呈昏迷状态。

面对复杂病情,孙俊杰请来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文明、高压氧舱主任医师皇甫留杰及中医科联合制定康复治疗计划。

9月13日,接受了半个月高压氧舱及针灸治疗的龚女士恢复了意识,可与家人简单交流,肢体也能活动了。9月17日,她在丈夫的搀扶下下床行走。“真没想到,她这么快就能醒过来!”杨先生一脸感激地说,自己有时候赶不过来照顾,护士们会帮着喂饭,帮着翻身,还给她按摩。

孙俊杰解释,严重颅脑损伤后,康复治疗可以结合高压氧舱及针灸,越早治疗效果越好,留下的后遗症也越小。

【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