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手术治疗(宫颈糜烂手术治疗后还会复发吗)

宫颈糜烂手术治疗(宫颈糜烂手术治疗后还会复发吗)

既往的“宫颈糜烂”是指肉眼观察到的宫颈的一种改变,原本应该呈光滑、平整的宫颈口,出现一些呈红色细颗粒状样改变的区域,偶可见上皮下的血管,这种改变即是所谓的“宫颈糜烂”。以往这种改变被当作是一种疾病,但随着对这一现象认知的深入,人们逐渐认识到这种改变大部分情况下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原本分布于靠宫颈内部柱状上皮细胞向外生长,替代了宫颈外部鳞状上皮的位置,便形成了这一状态。现已取消了“宫颈糜烂”的诊断,不将其认为是一种疾病,而将其描述为“宫颈糜烂样改变”或者“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宫颈糜烂的手术治疗,如激光、物理治疗等,实际上是认为地摧毁掉一部分组织,使宫颈重新修复,只是影响宫颈局部的结构,对子宫内膜并没有影响,也不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大范围的波动。月经是子宫内膜在雌孕激素的周期性波动下而呈现的周期性的增长、分泌和剥脱的改变,主要受到机体内激素的调节,而宫颈的改变并不会影响到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变化,因此也就不会对月经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