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怀孕了 得皮肤病(狗怀孕了得皮肤病)
狗怀孕了 得皮肤病(狗怀孕了得皮肤病)

狗狗一生总是难免生病,皮肤病更是普遍,顽固且反复,大概没有哪位宠主敢保证自己的狗狗一生不会患皮肤病,毕竟引起狗狗患皮肤病的因素太多了,可能是寄生虫引起也可能是环境因素导致。有时候狗狗外出就难免沾染了寄生虫,特别是草丛,若是你没有及时发现,很有可能发展成为皮肤病;若是环境卫生稍不注意也会使得狗狗被皮肤病困扰。总之狗狗患皮肤的几率太大了,引起狗狗换皮肤的因素也很多样,关于狗狗皮肤病种类你了解多少呢?

1、真菌感染引起。多见于头顶、嘴周围、四肢、脚趾间等;多是由于狗狗洗澡之后没有吹干,或者下雨天狗狗跑出去,到家之后没有给狗狗吹干处理,狗狗毛发湿润就会诱发真菌感染,如果狗狗总是呆在湿润的地方,也会造成感染。

真菌感染发生在身体上,患处呈现圆形或者椭圆形,与周围健康的皮肤界限明显;形成的痂很容易脱落,皮肤不会增厚,随后会形成蜂窝状的癣斑;狗狗若是脚上感染了真菌就会非常明显,红肿且掉毛,通常是由于狗狗外出踩了水或者泥路,若是回家没及时擦干净,就很容易引起真菌感染。

2、螨虫引起。螨虫引起的皮肤病常发生在狗狗眼睛、耳朵、鼻子、胸部,如果不加以治疗,还会扩散到全身。真菌感染通常都是小面积的,而螨虫引起的皮肤病么有明确形状,表面会有很多小疙瘩,和健康的皮肤界限不明显,面积比较大。通常是由于环境潮湿、不卫生所致,主人清理不当也会引发,比如困扰狗狗的耳螨便是主人清理不到位;螨虫也具有传染性,若是接触了感染螨虫皮肤病的狗狗,也会被传染。螨虫的繁殖能力很强,所以就算把螨虫杀死,皮毛中也会有虫卵,所以一般医生会建议剃除狗狗毛发,不过剃毛有利有弊,如果可以药浴也能选择药浴,看是否能将虫卵全部清除干净。

3、毛囊虫引起的脓皮症。脓皮症是原发病,也会伴随前两种疾病产生,就是前两种皮肤病发病,也会继发脓皮症;脓皮症有着很明显的特点,皮肤上会出现小脓包和脓性分泌物,通常脱毛严重,而且挤一下会有浓水,甚至会散发出腥臭味。大多数的脓皮症是因为狗狗已经感染了真菌或者螨虫之后继发症,所以找出病因治疗才是最重要的。

4、蜱虫、跳蚤引起。没有吸血的蜱虫像个小蟑螂,干瘪、腿长、头部锥形,有利于它们刺入皮肤吸食血液,吸满血的蜱虫就像人类的手指头,呈肤色,像个肉疙瘩;判断狗狗身上是否有跳蚤可以看狗狗皮肤是否有小黑点和小白点,那是跳蚤的粪便和虫卵。对付这类寄生虫引起的皮肤病,主要在于预防,在狗狗去野外或者草丛后,进门前好好用梳子给它们梳理毛发,定期给它们做体外驱虫。

5、溢脂性皮炎。溢脂性皮炎有着明显特点,通常在毛发中有灰白色的干鳞屑,摸尾巴根会有油脂或者黄褐色的油脂块,还会有大块脱毛或者片状脱毛的现象;感染溢脂性皮炎的狗狗它们会觉得很痒,会挠不停。

引起这种皮肤病的原因多是内分泌紊乱或者营养缺乏导致,内分泌失调原因众多,雌激素分泌过剩便是其一,怀孕中的母犬生产前后发生这种皮炎,大多数不用治疗;也可能是肾上腺皮质机能亢进,甲状腺功能衰退等,需要专业的兽医诊治,如果出现这种病症,建议直接送医院。

6、湿疹。引起湿疹的原因众多,长期不洗澡皮肤污垢多会导致,被蚊虫叮咬、或者居住的环境潮湿,都可能是皮肤过敏,引发湿疹。狗狗的湿疹可分为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两种类型,急性湿疹皮肤上呈现点状或者大小不一的红斑,数量多;慢性湿疹通常是由于急性湿疹转化,皮肤增厚,伴有脱屑、色素沉着等现象,狗狗会奇痒难耐,不停的挠。

关于狗狗常见皮肤病的种类、特征以及诱发原因,你都了解了吗?如果还是无法分辨,可以去医院确诊。因为主人总是疏忽狗狗患皮肤病之后也容易拖很久,不能及时被发现,所以预防皮肤病大过治疗。

建议保持环境干燥、通风、卫生;给狗狗洗完澡之后及时吹干,沾水之后也要及时擦干;避免将狗狗关在潮湿的地方;夏天每个月驱虫一次,冬季2-3个月一次;遛狗回家要及时给狗狗擦脚;定期给狗狗梳理毛发,同时检查皮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