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期亚健康调理方法(浙江省中医院调理亚健康医生)
浙江长期亚健康调理方法(浙江省中医院调理亚健康医生)

10月23日,由县委宣传部、青田县社科联举办的第52期太鹤讲坛在县政府小礼堂开讲,吸引了100余位市民前来听讲。

本次太鹤讲坛主讲内容为《中医药与亚健康调理》,旨在更好地普及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居民身体健康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主讲人为朱爱松,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美容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儒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长期从事中医治未病及中医药抗衰老研究,也是国家级精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的主讲人。

讲座中,朱爱松表示,了解体质可以分析与疾病发生的相关性,可以指导养生保健。人们体质分为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淤血质、气郁质、特禀体质九种,朱爱松对每一种体质的特征与表现进行了详细分析,带大家了解认识自身体质,同时讲述了每种体质可以通过怎样的中医药、饮食与运动进行适当调整。此外,朱爱松向大家讲述了男女衰老的规律。在高强度、快节奏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缺乏锻炼、生活作息不规律、日常饮食不节制等原因导致自己身体“未老先衰”,步入亚健康状态,而通过养生调整自己,可以提升生命质量,活得更加舒心,更加幸福。

据了解,目前,太鹤讲坛已成功举办了52期。从对市民开放以来,在青田网上视听的群众达500万余人次,前期的“太鹤讲坛”视频都放在世界青田APP、青田网上,方便干部群众在网络上听讲。今后,还会继续不断推出优质课题,丰富讲座内容,扩展讲座题材,传播时代思想、弘扬人文精神,努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来源:青田网 记者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