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治疗(运动康复治疗师)

运动康复治疗(运动康复治疗师)

疼痛的类型轻则始于“僵硬酸痛”,重则“疼痛欲裂”,划分方式通常因人而异,关节或脊椎的慢性疼痛不会因为大致做完某个动作,便感受到剧烈疼痛。

此外,如果平时疲劳过度,僵硬酸痛或单纯感到疼痛的状况就会恶化,但只要好好休息又会改善°比方说,腰部疼痛原本属于慢性疼痛,但后来可能会周期性地剧烈疼痛一次。

大多数的人有疼痛症状畤会尽速就医,进行舒缓症状的药物治疗或注射治疗,一旦疼痛感消失,便会将曾经感到不适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日后如果剧烈疼痛又找上门,这时才会突然害怕趄来,进而减少活动量。时间过得越久,渐趋脆弱的肌肉疼痛复发的周期也会随之变短,最后形成一再感到疼痛的恶性循环。这时需要的就是运动,精心设计的运动计划具有中止疼痛恶性循环的最佳功用。

当然,单一运动计划并不能统一套用在所有类型的疼痛问题上,且运动效果也不尽相同。一般来说,外行人或病人彼此沟通交流时,如果不适症状雷同,通常会相信或仰赖对方的治疗案例。病患有时也会问我,“我家公寓对面的大叔跟我一样都患有狭窄症,他说吃了**的药之后就痊愈了,所以我也效仿他,可是为什麽我没有痊愈呢?”实际上,如果将人体各式各样的综合要素普及化,势必会产生相当可观的误差。虽然也有透过运动舒缓疼痛部位的疼痛感或恢复功能的案例,但是并不适用于所有病患。

被诊断出韧带、软骨、椎间盘等处拉伤,局部撕裂伤、局部破裂、局部脱臼、局部突出等问题的患者,可尝试运动康复治疗,即使诊断后完成医院的治疗程序,却因脊椎的柔软度、肌力、肌力平衡尚未彻底恢复而感到疼痛,也能透过运动计划获得舒缓或有效预防复发。

码字不易,恳请点赞点击右上角“+关注”,每日更新骨科科普知识如有问题咨询或不同看法,请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