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怎么治疗(掉头发怎么治疗最好的方法)

掉头发怎么治疗(掉头发怎么治疗最好的方法)

李锦

丁香医生入驻医师

皮肤科主治医师

* 以下内容选自丁香医生平台医患问答公开内容。出于患者隐私保护和避免药品宣传,以及文章表达的通顺流畅等方面的考虑,我们对内容和表达在原始内容基础上进行了非常细微的处理。

患者

男,26 岁,过往病史:无

医生,本人以前头发很密,近几年头发越来越稀。目前工作压力比较大,经常熬夜。请医生帮忙诊断一下。

* 出于隐私保护,此处不展示患者提供的照片

李锦

皮肤科主治医师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信任和提问!已经收到您提供的信息,对您目前的情况有所了解了,但还是需要再麻烦您补充几点信息,我好进一步帮您提供建议。

第一,平时觉得头发油吗?头皮屑多吗?

第二,您自己牵拉头发的时候觉得掉的多吗?

第三,家里人有类似的情况吗?

第四,从目前您提供的照片看头发比较稀疏,有发际线后移的现象吗?麻烦再拍几张发际线处的照片发给我看一下。

患者

男,26 岁,过往病史:无

第一,头发不油,头皮屑不多。

第二,牵拉的时候会掉两三根,不算多。

第三,爸妈都不脱发。

第四,2010 年左右烫过头发,不知道有没有影响。那时候还没发现掉头发。

第五,2013 年左右头上长过一些包,很痒,不是很多,医生说是毛囊炎。后来一段时间就好了。也没发现头发变少。

*出于隐私保护,此处不展示患者提供的照片

李锦

皮肤科主治医师

您好,再次感谢您对我的信任和提问,已经收到您的补充信息,对您的情况现在非常了解了。

根据您的情况和照片,考虑是雄激素性脱发,这是现在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

主要的表现就是脱发增多,毛发逐渐变细变软,发际线上移,头发稀疏等等。虽然平时以及在牵拉头发的时候,感觉并没有掉多少头发,但是整体的头发越来越稀疏。

这个病的发病原因,是因为雄激素睾酮的代谢产物二氢睾酮作用于毛囊,使终毛毛囊(头发)变小变脆弱,甚至消失,所以毛发会变细变软,然后脱发,直到不怎么生长了。

这一疾病虽然对身体健康影响不大,但会比较影响美观。所以建议您方便的话要积极地进行治疗。

一、口服药物

目前市面上有专门的治疗脱发的每片 1 毫克的非那 * 胺。每天吃一片即可。这个药物的作用是非常明确的,国内外指南都推荐使用。

如果决定治疗的话最好坚持使用,因为持续至少 6 到 12 个月以上才会有明显的效果。

如果想维持疗效需要坚持继续服用。如果停用药物,头发再生作用将在 6~9 个月内消失。所以有条件的话完全可以一直吃。

但毕竟是口服药物,所以不良反应肯定还有一些的。非那 * 胺偶尔对性功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包括勃起功能障碍、性欲降低和射精功能障碍。但不少人随着对药物的适应,吃着吃着也会恢复。

二、外用药物

建议外用药物米诺 * 尔溶液,男性可以选择 5% 浓度的米诺 * 尔,每天一到两次,坚持使用可以促进头发生长。

米诺 * 尔是一种外用药物,是比较安全的。

有一部分患者在一开始使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脱发反倒比之前变多的情况。这是因为这个药物是一个血管扩张剂,一开始使用的时候一部分毛囊会比较快地进入休止期,导致出现脱发增多的现象。

但继续坚持使用就会收获理想的效果。一般要使用最起码三个月以上才会见到比较明显的效果。

如果您目前还不想口服药物,可以就先只用外用药物。

三、饮食

饮食没有很特殊的要求,跟平时健康膳食要求一样,不碰烟酒。

四、生活注意事项

在生活中洗头发可以正常清洗,不必限制洗头发的次数。

平时要注意尽量少烫染头发,您在描述中有提到过在之前有过烫头发的经历,那一次烫头发跟目前出现头发稀疏的现象关系不是很大,但还是建议以后尽量避免。

平时注意规律作息,少熬夜,避免有过大的压力。

如果还有疑问,欢迎您继续追问。

*注:文中用药指引仅针对本次咨询个例,如涉及处方药使用请具体咨询医生。

图片来源:网络表情包

发量对一个人颜值的影响还是挺大的,甚至可能会影响自信。

脱发问题,早治疗,早控制,但却有很多人没做到:

有些朋友脱发了,以为没什么,也没怎么去管,结果越脱越多,头顶都开始稀疏,影响形象了才想办法去治;

有些朋友则对生姜涂头皮、防脱洗发水等等抱有执念,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还是没啥效果。

其实,如果你面临脱发困扰,担心影响形象,首先需要先搞清楚自己脱发的真正原因——

是雄激素性脱发?是药物导致的脱发?是精神压力大导致的脱发?是甲状腺疾病导致的脱发?还是其它原因?

不同类型的脱发要怎么办?女性脱发一般怎么处理?不同原因可能对应不同解决方法。

如果你不想走弯路、白费力白费钱,不妨试试通过丁香医生小程序在线问医生,寻求适合你个人情况的防脱生发建议

如需用药,经医生评估合理,还可以直接线上开药,不用专门请假去医院,也能处理脱发困扰。

图片来源:网络表情包

如果你希望通过遵循循证医学的方式「抢救」一下自己的发量,赶紧来看看下面这个机会。

即日起 ~ 9 月 8 日,丁香医生联合入驻平台的三甲医院皮肤科医生,为你提供秋季防脱生发问诊购药福利,带你科学拯救发量!

不管你关注的是医生的经验、履历、专业性或者服务质量,应该都能从本次优惠活动中找到比较适合你的医生。

活动期间,进入活动页面,根据页面步骤指引,即可领取相应优惠券:

第一步:领取购药优惠券,在线购药最高立减 30 元。

第二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优惠咨询入口。

如果你已经比较明确自己的脱发类型,希望医生评估线上开药,可以考虑选择「特惠义诊」:

如果你不太明确自己的脱发类型,希望医生为你详细分析和评估,建议选择「名医优惠问」,立享 5 元问诊优惠:

虽然优惠后他们的咨询费用可能需要大概两杯咖啡的钱,但你享受到的也是专家级的服务,能得到深入细致的专业解答,还省去了一番线下奔波耗费的时间、精力等额外成本。

入秋了,发量减少的你,头凉吗?

想保持浓密发量、捍卫形象的脱发朋友们

抓住这次优惠机会,行动起来吧

活动规则说明:

1. 咨询优惠券需在活动页面进行领取,每人限领一张,领取后 3 日有效,不可与其他咨询优惠叠加使用。

2. 药品优惠券需在活动页面进行领取,在购买药品时自动生效,领取后 3 日有效。

3. 药品由国药堂大药房提供,正品保证。

4. 如有更多疑问,请进入丁香医生 App/小程序首页-点击右下角「我的」-找到「联系客服」进行反馈。

5.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丁香医生所有。

监制猴鸽

科学审核 李志量

皮肤科主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