痣治疗(祛痣手术)

痣治疗(祛痣手术)

黑痣是现在生活中十分常见的,相信大家应该也都会很熟悉,黑痣的发生严重影响了患者朋友们的美观,让每个患者朋友们都十分苦恼,也都想找到有效的方法去除黑痣,其实,现在治疗黑痣的方法有很多,那么,治疗黑痣都包括哪几种有效的方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医治疗黑痣:

黑痣患者应减少摩擦和外来因素以免损伤痣体,除美容需要外,一般不需要治疗,发生在掌跖、腰围、腋窝、腹股沟、肩部等易摩擦部位的色素痣应密切观察,特别是一些边缘不规则、颜色不均匀、直径≥1.5c厘米的黑痣损害更应该注意。一旦发现迅速扩展或部分高起或破溃、出血时应及时切除,黑痣皮损较大的,手术切除后植皮,皮损较小且浅表者,可以给予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治疗要彻底,否则残留的黑痣细胞很容易会复发。

激光治疗黑痣:

对于直径在0.5厘米以下的黑痣,可选用激光或高频电刀烧灼,其优点在于操作简单方便,损伤的正常的组织少,创口恢复后的疤痕会很小,其不足在于难以留取痣体组织做病理学检查,且不易除净。

中医治疗黑痣:

治疗黑痣都包括哪几种有效的方法?用水晶膏治疗黑痣,用矿子石灰水化开,取末五钱,又用浓碱水多半茶钟,浸于石灰末内,以碱水高石灰二指为度。再以糯米五十粒,撒于灰上,如碱水渗下,陆续添之,泡一日一夜,冬天两日一夜,将米取出,捣烂成膏,挑少许点于黑痣表面,但每次不要用太多。

食疗偏方治疗黑痣:

桃花瓜子蜜治疗黑痣,用桃花阴干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调蜂蜜适量,敷面,每晚临睡前敷患处,黑痣则点涂之,功效洁面去斑,用于黑痣、黑斑、雀斑患者食用。

冬瓜汁治疗黑痣也有很好的效果,冬瓜瓤适量,捣烂取汁,涂黑痣患处,1日数次,连续使用,也可以长期使用。

醋水黑痣,面部生有雀斑者,在洗脸时可以在水中加入1-2匙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作用,对治疗黑痣有很好的疗效。

想了解更多知识内容可以点击下方了解更多关注我们的阳光小店店铺,里边有各种健康类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