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治疗(男子治疗便秘用黄鳝)

男子治疗(男子治疗便秘用黄鳝)

“头孢配酒,说走就走”

众所周知

酒和头孢不能一起服用

然而,江苏宿迁的葛先生

在喝完一斤白酒之后

竟服用了12颗头孢

被送到医院后,他还拒绝治疗…

拔腿就走!

1月11日晚,江苏宿迁泗阳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迅速赶到辖区医院急诊室后才得知,男子葛先生与朋友聚会,不仅喝了大约一斤白酒,还误食了12颗头孢。

邻居发现之后,拨打120,把葛先生送到医院。葛先生虽然淌了很多汗,但不愿意配合治疗,给他吊水,他却拔掉针头,跑出医院……无奈之下,只能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开着警车,以医院为圆心在周围寻找。十多分钟后,发现一名男子在街道上转悠,上前询问,确认此人正是他们要寻找的葛先生。

葛先生不肯和民警去医院,表示自己状况良好,并无大碍。在民警的反复劝解下,葛先生这才上了警车来到医院。

“人家喝酒就着花生米,你就着头孢啊?”

据了解,葛先生今年40岁,当晚聚会时饮酒过量,本打算服用消炎药,却因意识模糊,误食12颗头孢。

民警随后又通知葛先生的家人赶到医院,一起努力让他配合医生的治疗。

医生表示,像葛先生这样,一斤白酒+12粒头孢下肚,看起无大碍的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见。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医生认为仍应对葛先生进行必要的治疗。

据了解

食用头孢类药物后饮酒会出现

头痛、面部潮红、

呼吸困难等不良反应

严重的会出现

呼吸抑制、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对此,专家解释说,酒精成分在体内代谢后产生乙醛,而头孢类药物会抑制乙醛在体内的代谢,造成乙醛的蓄积,刺激交感神经,引起中毒,严重时可诱发急性肝损伤、呼吸骤停甚至死亡。

除了头孢

吃这些药也别饮酒

严重会致死!↓↓↓

临近春节

小坊再次提醒大家:

饮酒要适量

服用药物的时候

一定要看清药物的种类和禁忌

要珍惜自己的身体!

综合江苏新闻、泗阳台、@人民日报

来源: 新闻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