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打呼噜(中医治疗打呼噜的最好方法)

中医治疗打呼噜(中医治疗打呼噜的最好方法)

50多岁的胡先生,最近这几年每天都是早早的就睡了,却是鼾声如雷,吵的家里人是没有办法睡觉,也是被妻儿所嫌弃,而自己也是因为憋气,常常的在半夜惊醒,导致了睡眠质量较差,造成头疼的现象,而白天却是昏昏沉沉,人也是异常的急躁。

而烦恼了很长时间,胡先生也是去了医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被发现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而医生是建议进行手术治疗,于是便吓坏了胡先生的一家。

而打呼是会损害健康的,必须要进行及时的治疗,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打呼的呢?

西医:可能是疾病造成的

从西医的角度认为,打鼾是分为两种的,就是生理性打鼾与病理性打鼾。

而在此之中,导致生理性打鼾的原因,主要就是睡觉时体位不适、饮酒、咽部肌肉松弛、身体过度疲累、鼻咽腔生来狭窄等等的原因造成的。而老人与胖子是更容易出现生理性打鼾的现象的。

但是病理性打鼾,往往就是身体疾病造成的了,就比如说:慢性咽炎、鼻炎、扁桃体肥大、咽壁肥厚、淋巴滤泡增生等。而这些问题,就有可能会造成咽部变得狭窄,阻碍呼吸气流,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在睡觉的时候呼吸暂停与窒息的现象。

不管是病理性还是生理性打鼾,也是可以从鼾声来分辨的,而往往来说,生理性打鼾的音量是较小的,不太会影响到其他的人。但是病理性打鼾是「鼾声如雷」,往往会因为呼吸暂停把自己憋醒。

中医:严重打鼾有可能是痰湿在作怪

而医生也指出,体型肥胖的人往往更容易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由于他们特殊的体质,往往也是痰湿内盛的体质。对于这样的人,往往也是存在脾、肺、肾三脏功能失调的问题。

而三脏功能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若是出现了功能性的失调,那么可能水液的输送、运行、代谢、排泄,也会出现状况。这样的话,痰湿在体内到处乱窜,假如说窜到颈部,也许就会造成气道不畅,引发打鼾现象。

那么存在打鼾现象,又该如何预防保健?

通过手术治疗

西药往往会建议用手术来治疗,又或者说吃一些药物。

通过饮食调补

中医认为可以进行食补,主要是补肺健脾、固肾化痰。

而对于存在肺脾肾虚、痰湿内盛的人,也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之下,试试羊肉、陈皮、枸杞子、桂圆、大枣、冬虫夏草、人参等温补之品,帮助我们进行补肺脾肾。

山药当归羊肉煲

所需要的材料:羊排骨、鲜山药、陈皮、生姜、适量精盐

具体的做法:把羊排骨洗净切块,然后在用清水将血水洗净。生姜、山药去皮切好。然后将所有食物倒入锅中,再加入适量清水,选择大火煮开,再更换小火煲一个半小时,起锅的时候加盐就可以了。

按揉穴位

除了以上这些,我们还是可以通过按揉双侧三阴交、丰隆、足三里,起到保健的作用的。

具体的做法:

我们可以选择使用右手拇指顶端,按揉穴位,然后在每次按5~20分钟,慢慢的加大力气,早晚各进行一次。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