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结节(如何治疗结节性痒疹)

如何治疗结节(如何治疗结节性痒疹)

大概在几年前,有一位20多岁的女士,自述自己得乳腺结节已有5个多月,感觉自己的结节在逐渐增长。


这位女士素来身体不是很好,几个月前,发现男朋友劈腿,果断分手,从那之后脾气有点暴躁,晚上经常睡不着觉,吃也吃不好,看她面色惨白,精神恍惚。

随后我又观察她的舌苔和脉象。舌淡苔薄白,脉象细弱。


到底是因为什么情况而出现的乳腺结节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肝藏血,主疏泄,肝的疏泄功能下降,睡眠不好,饮食不好,导致脾虚湿滞,肝疏泄功能下降,导致痰消化不了,聚在乳腺形成了一个肿块,就是我们所说的结节。


我听了她的遭遇,了解她的情况,想到了自己的女儿,心中不免有些生气,绝对她的那个男朋友做的太过分了,伤害了一个女孩子。


所以我也决定把我私藏多年的治疗结节的秘方拿给她用,让她尽快恢复如初!


组成:柴胡、青皮、赤芍、全瓜蒌、王不留行、紫丹参、枳壳、橘核、蒲公英、橘叶(鲜者为侍)


功效:疏肝解郁,行气止痛,软坚散结,消廦


方解:柴胡、青皮疏肝解郁,行气散结,消癖为君。王不留行、丹参、赤芍活血化瘀为臣,配蒲公英、橘核,清热解毒,消炎散结,加强活血化瘀和消癖功效。枳壳、瓜蒌行气化痰,消积为佐。用芳香气味较浓的鲜橘叶为使,可引诸药入经,使气血通顺调。诸药共奏疏肝解郁,行气散结,活血化瘀,清热解毒,消癖之功效。


如此以来,乳腺结节自然消除。随访至今得知,这位女士结节再未复发。


如果你有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乳腺增生等困扰,欢迎留言,关注@高启龙医生。了解更多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