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治疗仪(睡眠治疗仪器真的有用吗)

睡眠治疗仪(睡眠治疗仪器真的有用吗)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睡眠神经技术和失眠中心主任伊利亚·布洛欣表示,该中心与俄科学院高级神经活动和神经生理学研究院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抗失眠和改善睡眠质量的非接触式设备,已有酒店对设备表示出兴趣。

据俄新社5月19日报道,这个名为EcoSleep的设备针对失眠和难入睡者,以及夜里经常醒来和早上起床困难的人群。该设备是1赫兹-40赫兹的超低脉冲电磁仪。

布洛欣介绍称,“正是这种作用能够自然地帮助人入睡、沉睡并醒来。比如,如果我们一定时间内调低频率,以此模拟日落:人就能感觉到困意并想入睡”。

这位专家解释说,治疗仪“知道”人该什么时候醒来,并从仪器启动到人睡醒之时一直在工作:启动的模式是睡眠、沉睡和做梦,然后是唤醒。

布洛欣表示,未来酒店客人将对这种仪器有需求,尤其是经常需要换时区的人。他说:“我们未来计划推出与设备配套的‘睡眠胶囊’,以及可与酒店房间配套的设备版本……一位酒店老板找到我们说:如果设备对我有用,我准备为自己的连锁酒店配套。”

布洛欣还说,已有外商对设备感兴趣。他说:“我有合作伙伴愿意在阿联酋、印度和澳大利亚建立销售网。不久前我们与日本人进行了谈判。他们说这是非常迫切的,因为在日本工作量大且睡眠时间少,因此需要能够在短时间内保证睡眠的解决方案。如果搭配睡眠胶囊,那么就可以从日本开始推广。”(编译/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