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输液后怀孕(甲硝唑输液后怀孕了能要么)
甲硝唑输液后怀孕(甲硝唑输液后怀孕了能要么)

备孕的时候,吃了头孢,一个月后查出了怀孕,宝宝还能要吗?

这样的问题见得太多了。先不分析孕前吃头孢会不会影响胎儿,首先用抗细菌的头孢来治病毒性感冒,那是真正的猛士啊!

大部分给自己“下药”的狠人,根本都分不清是被病毒害的?还是被细菌坑的?

简单来说,一般普通感冒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上呼吸道引起的,而它们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物,这也就是为啥感冒发烧去看病,第一步基本都是先验血明确感冒类型。

病毒和细菌:大小不同、结构不同、繁殖方式也不同

总结:不是一家人

所以抗生素类药对病毒性感冒无效;抗病毒药也对细菌几乎无效!

孕妇感冒了,吃了头孢怎么办?

并非所有的药物都存在对胎儿不利的风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根据药物对胎儿的致畸情况、药物对胎儿的危害,将药物分为5个级别。

A类:妊娠期患者可安全使用。B类:有明确指征时慎用。C类:在确有应用指征时充分权衡利弊决定是否选用。D类:避免应用,但在确有应用指征,且患者受益大于可能的风险时,严密观察下慎用。X类:禁用。

那么家里常见的药

大大皮可以吃吗?

这几种B类药可以吃

抗生素类药物: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头孢克洛,头孢噻肟,头孢他啶等)、阿奇霉素、克林霉素、林可霉素等。

抗病毒类药物:泛昔洛韦、阿昔洛韦。

这种B类药不可以吃

甲硝唑虽然属于B类药物,但是它容易透过胎盘,在怀孕3个月内是不宜使用的,若是准妈妈的怀孕时间已经超过3个月,局部使用甲硝唑栓剂对怀孕的影响不是很大。

不是所有头孢、青霉素都是B类

并不是所有的头孢、青霉素类药物都归属B类范畴,如:头孢匹罗、亚胺培南西司他丁钠。红霉素对肝脏器官毒性,也不适宜长期使用!

常见C类药不建议用

氯霉素、替硝唑、四环素类、喹诺酮类、磺胺类、氨基糖甙类等药物为C类药物,其中如喹诺酮类药物会影响胎儿软骨发育;氨基糖甙类药物普遍对胎儿具有耳毒性;四环素类药物影响胎儿牙釉质及体格发育。

抗病毒药黑名单

利巴韦林,虽然作为呼吸科的常用药物,但利巴韦林由于对胎儿有致畸性,是准妈妈们严禁使用的一种抗病毒药

怀孕后吃禁忌药了宝宝一定不能要吗?

药物对胎儿的作用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而胚胎发育时期不同,药物的作用也不同。

受精2周以内

受精2周以内,或者说孕4周内,大多数药物对胚胎的影响是“有”或“无”,结果就是“留”或“流”,所一般不增加畸形风险,留下来的都是被选择过的。

孕4周—孕12周

而在孕4周到孕12周左右,胚胎、胎儿的主要器官迅速发育,是药物的致畸敏感期,如果在这期间擅自用药,是很容易造成胎儿组织或器官畸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