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学方法做健康面包(自制健康面包)
用科学方法做健康面包(自制健康面包)

自从做过一次盐面包,就一直心心念念,想再做一次。又香又好吃又健康,难怪风靡各大面包店。

正好今天收到一个新的吐司盒,大大的水立方,就做个奶盐吐司来开光!低糖少油,带着浓浓的麦香、奶香,组织细腻,第二天还柔软拉丝会弯腰,口感微微带点咸,非常好吃!

而且,这个吐司面包,相对低脂,适合爱美的女生和中年女人呀,吃不胖更健康!

自制手工面包,是一件快乐的事!

一杯散乱的面粉,渐渐变成一个面团,再慢慢膨胀成一个面包,带着浓浓的麦香,太有成就感了!尤其是刚揉好的面团,莹润有光泽,又有弹性,似乎有生命一样,有时候甚至能感觉它在欢快地呼吸,太神奇了!

这样的面团,其实根本不用去在意什么手套膜,烤出来的面包是非常好吃的。

好面包,撕着吃,组织绵密,柔软拉丝,太赞了!

带去给同事吃,大家都说“这吐司做得太好了!跟面包店卖得一样好吃。”

其实吧,我心里想着比面包店的好吃多了,自己做无添加,那是真材实料纯天然的香气,好吃又健康,可不是烘焙店的香精味能比的。

瞧,这是第二天拍的照片!

非常柔软,很香,一片又一片,好吃到停不下来呀!

这个配方极好,1个鸡蛋半盒牛奶,做法简单成功率高,大家一定要试试!

材料:吐司粉或面包粉(高筋面粉)275克,鸡蛋1个,牛奶150克,酵母3克,盐5克,糖30克,黄油20克

裹料:盐和黄油少许

模具:450克学厨大水立方吐司盒

做法:

1. 鸡蛋、牛奶、糖、盐、酵母先放入厨师机的揉面桶内,稍微晃一晃,让酵母先化开。

很多教程上是把食材一样样分开称好的,这样要洗很多小碗。其实吧,直接放揉面桶里称,可以少洗很多东西,哈哈。当然,前提是手不抖,别一抖“哗”地下去一堆。

2. 再加入吐司粉(高筋面粉),可以用筷子快速搅拌一下,那么厨师机可以直接开高速揉面。如果不搅拌也没关系,厨师机开1档先慢速拌匀。

3. 用厨师机揉面,先慢速再调高,后期再慢速。我这个是柏翠Q7厨师机,像这种一个吐司的小面团,可以3~5档,如果是2个吐司的面粉量,还是3档比较好一些,以保护机子。

4. 面团成团后,即可加入软化的黄油,也是先慢速再调高。

5. 切一个小面团,轻轻撑开,能拉出坚韧不易破裂的薄膜就可以了。如果膜破裂,破口有锯齿可以做一般面包,破口光滑无锯齿可以做吐司。像我现在图片中的膜,破口边缘稍微还有一点毛糙,所以放进去稍微再揉一分钟就可以了。

揉面不是越长越好,后期要经常检查,揉过头会断筋,吐司组织粗糙不好吃。记住宁可不要手套膜,也别揉过头,其实面包好不好吃,跟手套膜关系不是特别大。

6. 我用的是一次发酵法,所以面团不用发酵。揉好的面团直接分割成2个,滚圆,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

7. 取一个面团,擀成长方形。如果擀开很快回缩,就再松弛一会儿。

8. 把左右两侧的面片往中间折起,轻轻压扁,用擀面杖再次擀长。

9. 面片上撒了一点点细盐,几颗小黄油,然后从下往上卷起来。

10. 2个面团都一样卷好,放入吐司盒中,我这次用的是450克的正方体吐司盒。

11. 现在天气太冷,用蒸烤箱或发酵箱的发酵程序更快一些。不过,也发酵了一个多小时呢,现在的春天啊,简直比冬天还要冷。

12. 面团发到8~9分满时,取出刷少许蛋液,同时预热烤箱。面团很娇嫩,刷子建议温柔一些,否则一戳表面就坑坑洼洼了。

13. 预热好的烤箱160度35分钟,上色后盖锡纸。这个吐司盒比长的吐司盒要高一些,所以上面要留心一下。

这个吐司非常柔软,烤好后,必须立即取出,轻震一下脱模,放在冷却架上冷却。这个是晚上拍的照片,颜色略深一些,实际超级嫩哦!

如果有兴致,还可以在上面盖个章。哈哈,盖章会上瘾,很好玩!

冷却后切片,又香又软,很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