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有皮肤病怎么办(怀孕了有皮肤病怎么办)
怀孕有皮肤病怎么办(怀孕了有皮肤病怎么办)

对怀孕的女性来说,孕期都挺难过的,因为在孕期期间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比如常见的皮肤瘙痒,全身痒、肚皮痒、乳房痒,等等...

什么原因引起孕期皮肤瘙痒的呢?

1、激素影响

怀孕后,孕妈妈的身体开始出现激素水平变化,皮肤会比较敏感,容易起疹子而且感觉瘙痒,严重的话会影响生活作息和心情。

建议:穿着上以棉质为主,避免化纤衣物产生摩擦、静电,形成外在环境对皮肤的刺激。

2、季节影响

不同的季节里,孕妈妈会有不同的皮肤问题

夏季会因为出汗多,容易出现湿疹或皮肤毛囊炎等问题

冬季会因为皮脂分泌减少,容易干燥出现冬季湿疹或缺脂性湿疹等

建议:在不同的季节里要注意不同皮肤的护理保养方法。夏季勤洗澡,秋季勤保湿,冬春季防冻和涂抹富含油脂类护肤品。

3、食物、药物过敏

孕妈妈在食用辣椒、姜蒜等辛辣刺激食物或接触某类化妆品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皮疹情况

建议:饮食方面避免易过敏的食物,海鲜品摄入要适量,因为会加重皮肤瘙痒。

少吃或不吃辣椒、姜蒜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瘙痒严重者,孕妇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对症治疗。

4、血糖、胆汁酸异常

如果出现瘙痒难忍、坐立不安、夜不能寐,容易不自觉抓,皮肤破损,引发皮肤化脓性感染,很有可能不是单纯的干燥瘙痒了,要注意妊娠合并胆汁淤积综合症和糖尿病。

建议:出现以上情况可以在皮肤科,产科和中医科就诊,抽血检查体检组合和总胆汁酸。

5、病原菌感染

如果是集中在手指和脚趾的夹缝间出现瘙痒难忍,皮肤起小水泡,但抓破皮肤会暂时止痒还流水,注意是否虫螨等病原体的感染。

建议:出现病原菌感染,孕妈要及时前往皮肤科做诊断和治疗。

简单总结:多吃含胶原纤维的食物,不频繁清洁皮肤,不用过高的水温洗澡,控制体重,不要用手抓挠皮肤,擦些润肤露缓解瘙痒症状。

那孕期皮肤瘙痒,是看医生还是忍忍呢?

30%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瘙痒或者其他类型的皮肤疾病。

看起来似乎不会影响到胎儿,但绝不能掉以轻心!

为了谨慎起见,我们还是要去产检医生处报道,让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断。

虽然孕期皮肤瘙痒引起的原因很多,平时除了要多运动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并且要合理进行膳食,避开过敏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广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