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疗钱(根管治疗钱要一次性付清吗)

根管治疗钱(根管治疗钱要一次性付清吗)

一直以为筷子只是个吃饭的工具,没想到筷子还有这等妙用。


补完牙后牙疼,怎样用筷子判别是否需要根管治疗呢?

前几天去补牙,估计挺深的了,医生给我塞药了一天,没有感觉到疼,于是就给我补上了,但是这两天这颗牙开始疼了(补牙之前不疼一点都没疼过)!想先问下怎样可以初步判别是否需要根管治疗呢?

判别方法:

1.不吃东西疼不疼

2.晚上疼的是不是比白天厉害

3.有没有疼得睡不着或是疼醒的情况,

4.用一根筷子敲敲看对比正常牙有没有区别, 有没有疼的感觉

如果以上四种症状都有,那就要做根管治疗了!

另外,告诉根管治疗真的不疼,更不可怕,相反,它是解救你牙齿的最后办法,我们应该敞开心扉接受它!下面用一个朋友的自述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根管治疗研究是怎样的?

我不是牙医,只是个刚看完牙的人而已,所以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到大家!

首先在补过牙之后,牙齿又开始疼了。可以试着自己一看二感觉

仔细观察:看牙齿上有没有可见的龋洞?

细细感觉:究竟是那种发炎式的持续胀痛,还是受到刺激后阵阵的剧痛?



其次可以看看X光片子,烂到牙髓是有阴影的。如果X光片上,牙已经有了大洞,而且拍完片子医生也说要根管治疗,那么还是抓紧吧~

因为毕竟腐坏是不可逆的,已经伤到牙髓神经,放任只会越烂越深,不但痛苦的时间长,后患也更多。


我的根管治疗分了两次治疗:

第一次钻开牙冠、抽出神经、填失活剂,再把钻洞用树脂临时填充上;

第二次打开上次的临时填充,然后清洁、插根管再灌注牙体~

关于麻醉:

第一次治疗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的,打完麻药后可以说除了能感觉到有人在动你的牙、扯你的嘴,没有别的痛苦。

第二次没有麻醉的必要,因为上次已经把神经除掉了。至于痛感……一般人是基本没有的,除非你像我一样牙根细,插管瞬间疼得一抖

最后根管治疗完这颗牙就“死了”,虽然牙齿还在。很明显舔着没感觉了,闷闷的,想到这还是蛮忧桑的(不过你很快就会忘掉这点==)。

保险起见,给牙齿加个牙冠

死掉的牙虽然不疼了但很脆弱,直接用随时有可能碎裂,所以还要加个牙冠。



原理就是把治完的牙磨小一圈,按照个人牙齿形状倒个模,再把订做出来的套子粘在牙外面。冠的材料和价格问下医生,烤瓷或者全瓷的外表看都很像原本的牙齿。

全套完工后原则上要避免野蛮使用,据周围治疗有一段时间的人反映没有异样~

最后奉劝大家,如果发现牙疼一定早治呀,不要因为心疼银子或者害怕疼而拖着不去,拖拉不但没有卵用还会耽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