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50天尿多(怀孕50天尿多正常吗)
怀孕50天尿多(怀孕50天尿多正常吗)

正常情况下健康的成人白天排尿三到六次,夜间没有或者只有一次,如果24小时排尿超过了8次,夜尿超过2次以上并且每次排尿都很少,那就属于尿频了。


不过要是水喝多了老跑厕所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就不是尿频的范畴。

那如果喝完水立马就想尿尿是不是也是正常的?

如果大量的饮水,水分被胃肠道所吸收进入了血液,就会马上被身体感知,身体知道水多了就传达给大脑,大脑就会通知肾脏赶紧排水于是你就想去尿尿了,不同的人对尿意的灵敏度也不一样,所以说喝完水就想尿的人只能说明你对这个信号比较灵敏。


那么不喝水也老想去厕所正不正常呀?

大多数的尿频其实和肾脏是没有关系的相反的如果肾脏不好表现出来的是排不出,如果尿少的时候抽血检查可能会发现肾功能异常,如果一直少下去就有可能是尿毒症。尿多除了在一些肾功能损伤中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尿多外,但不是肾病,有可能是这些情况

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尿频,尿急,明明喝了很少的水或者就没喝什么水但是还是频频想去厕所小便,但是去了厕所有感觉尿不出来,甚至是一点点的尿液。女性患尿路感染的几率比男性高。


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对男性来说一点也不陌生,特别好发50岁以上的男性,很多男性出现了尿频,尿痛的症状就知道自己患上了前列腺炎。

前列腺增生

如果是50岁以后的男性主要就是前列腺增生了,当前列腺慢慢的增大对尿道及膀胱不断的压迫就会出现尿频,尿急,尿失禁,排尿困难等症状,如果长时间的没有排空尿液就会导致膀胱剩余的尿液增多,导致膀胱功能障碍。当尿液超过了膀胱的最大存储量的时候,就会导致尿液自行溢出就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害。


泌尿结石

如果你是长时间坐着上班的不运动,又不喜欢喝水,那么就要小心你的尿频可能就是泌尿结石。

精神紧张

在考试,睡觉前,出门前,是不是都想去尿个尿,其实这是精神力量的结果。


一般膀胱有200ML到300ML的时候膀胱给我们指令就会有尿意,但是低于200ML的时候是不会有尿意的,但是当精神紧张的时候,植物神经就会兴奋,就是尿量很少的时候也会想去尿尿,这对身体是不会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