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恐惧症(治疗恐惧症最好的药)

治疗恐惧症(治疗恐惧症最好的药)

  人的心理可以产生出各种各样的情绪、贪婪、恐惧、色欲等等,这是因为每个人内心都有脆弱的一面,每个人心里也都有不能得胜的恐惧,它就藏在心灵的一个角落,时不时探出头来在人的神经上扎一下。再勇敢的人,也有他惧怕的东西。就像恐惧患者会表现出一种恐惧情绪如:害怕别人伤害自己、害怕自己会伤害别人、害怕自己会突然发疯等,而这些观念以强迫观念的形式出现,不由意识控制,在患者头脑中反复出现。它不仅影响患者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并且严重的还会影响其他类疾病诱发,所以十分必要的及时治疗强迫恐惧症。那么,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强迫恐惧症呢?

  1、屡现的刺激法:我们常说习惯成自然,再可怕的事接触多了也会变得不可怕,因此这种方法就是让人反复接受恐惧的物品和事情的刺激,让患者逐渐的适应恐惧,而不再会惧怕。

  2、注意力转移法:这种就是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把自己的注意力从恐惧的对象上转移到与他没有关系的方面上,这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

  3、直接动作法:的防守就是进攻,面对恐惧就是要充分发挥自已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去接触恐惧的东西,达到消除恐惧的目地。

  4、联系条件法:例如:一个小孩非常害怕见到了小狗,那么以后在他吃饭时候,把放有小狗的笼子放在离她(他)比较远的地方。这样,每次在他吃饭时,都把狗笼子提出来,而且逐渐缩短他与小狗的距离,结果是小孩不但消除对小狗的恐惧,而且常常跟小狗一起玩耍。

  5、掌握知识法:知识让人进步,我们常抱怨、常害怕,都是因为自身的能力不够所造成的,人的恐惧大多是缺乏科学知识胡思乱想而造成的。人们应该多学习知识,多看点书,以科学的头脑去取代恐惧的心理。这种方法不但效果好,而且还可增长知识。

  恐惧是一种让我们都害怕的情绪,每个人惧怕的东西都不一样,但这些恐惧都盘踞在人的心头不肯离开,所以我们就要利用上述所说的方法对抗恐惧,提前让患者们回归正常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