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免疫治疗(生物免疫治疗癌症价格)

生物免疫治疗(生物免疫治疗癌症价格)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12月11日披露,南京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LCAR-B38M CAR-T细胞自体回输制剂(简称:LCAR-B38M细胞制剂)新药注册已被正式受理,这是我国首例获受理的CAR-T疗法。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率先批准了全球第一、第二个CAR-T疗法上市,来自诺华公司的Kymriah和吉利德旗下Kite制药的Yescarta分别获批治疗特定类型的急性淋巴细胞瘤和大B细胞淋巴瘤

CAR-T疗法全称为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是基因疗法中目前研发进展较快的一种新型疗法——生物免疫疗法,即用自身的免疫细胞在体外加以强化和扩增后,再回输至病人体内用以抵抗体内癌细胞的疗法。运用生物技术和生物制剂对从病人体内采集的免疫细胞进行体外培养和扩增后回输到病人体内的方法,来激发,增强机体自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肿瘤生物治疗是继手术、放疗和化疗之后的第四大肿瘤治疗技术,具有以下特点:

生物免疫疗法特点

1. 运用正常人赖以生存而肿瘤患者表达较低的生物细胞因子调动机体自身的免疫力量达到抗肿瘤作用,与放疗和化疗相比,副作用很小;

2.通过主动免疫能够激发全身性的抗肿瘤效应,作用范围更加广泛,特别适用于多发病灶或有广泛转移的恶性肿瘤;

3. 采用分子靶向药物进行治疗,目标明确,对肿瘤细胞以外的正常细胞无影响,对不宜进行手术的中晚期肿瘤患者, 能够明显遏制肿瘤的进展,延长患者生命。

CAR-T细胞治疗作为药品申报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国内的细胞治疗发展迅猛。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多家企业与医院展开了\"生物免疫疗法\"的相关研究和尝试,使这种继手术、化疗、放疗之外的第四种癌症治疗模式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我们期待中国第一个CAR-T药物上市。